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军队主题教育注重边学边查边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21:37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军队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扭住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边学边查边改把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军委主题教育7个指导组分别到各大单位和军委机关各部门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各单位采取有效形式抓实学习教育,认真学好必读篇目,跟进学习习主席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理解,对表对标落实。

海军工程大学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原著、访红色旧址、学身边典型,集中10天时间以读书班形式开展学习研讨,结合“毕业季”工作组织专项调研。某通信部队广泛开展检视反思式讨论,带着问题搞调查研究,针对信仰信念、奋斗精神等6个方面与先辈的差距,运用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解决“五多”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拿出硬性措施。各级普遍深刻检视剖析,坚持立查立改,在查摆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见成效。中部战区空军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逐条逐项检视反思,对上半年工作“回头看”,及时充实问题清单。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把查摆问题纳入整改落实任务,针对部队反映的供应慢、就诊远、出行难等6类具体问题,细化完善联勤走访、满意度反馈等机制。武警安徽总队着力解决“五多”问题为基层减负,制定控制大项工作、科学检查考评、改进文风会风等刚性举措。各战区紧盯主战找差距,加快补齐战斗力建设短板弱项,推动主题教育进入席位战位、进入演训实践。火箭军某基地围绕提高核心军事能力深入调研,突出破解转型发展难题,使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分析形势、理清思路、攻坚克难的过程。陆军第七十九集团军把调查研究、专项整治的着力点放在增强领导备战打仗能力上,以大兴研战谋战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