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这个志愿者团队,再度入选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团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3日11: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8月3日讯(记者揭明玥 通讯员徐梓祺 赵琦 谢一平)继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推普扶贫攻坚活动结束后,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推普团队再度入选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推普脱贫攻坚”专项团队,成为全国238个团队的一员。这个暑假,团队成员再次出发,正式启动2019年湖北工业大学“推普脱贫攻坚”活动。

据介绍,“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是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助力精准扶贫”专项计划之一。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路”团队有幸成为该项目中的一员,该推普团队共有师生12人,分别来自汉语国际教育、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出征仪式上,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庄严宣誓:“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推广普通话是‘语路’团队的责任,是我的责任。”

在前往湖北孝昌县小河镇的列车,成员们拿出调查问卷和标有校徽、写着“请说普通话,请写规范字”的小礼品,与同车厢的乘客及列车员亲切交流,进行普通话相关的沟通和调查。到达小河中学后,推普夏令营教学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夏令营的61名学员,均为七年级学生。

记者了解到,团队成员们主要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介绍普通话的基本知识:通过配音游戏,调动大家开口说的积极性;介绍国家普通话推广政策,激发小学员们“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兴趣和热情。期间,小学员们踊跃参与竞答,不少同学赢得了小奖品。此外,为更准确了解小河中学学生的发音特征,各班级还与学生们展开了形式丰富的对话互动。例如四班,就“我对两个一百年的畅想”主题进行了讨论和发言。通过这样的互动,任课老师们发现了小河中学孩子们发音的主要问题,并表示希望在后期能更准确地发现和总结相关问题,给出相应对策,帮助孩子们更好更准确地说普通话。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