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第二届武汉乡村旅游节开幕 旅游点增至70家,位居全国一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21:01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4日讯  活动刚开始5分钟,免费乡村游直通车第一批名额即被市民预约一空。8月4日上午,2019·第二届武汉乡村旅游节开幕。市民在家中用手机或电脑预约,即可享受50万张免费门票福利,还有免费直通车直达景区。

活动开幕式现场。夏俊俊 摄

启动活动现场,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第二批30个美丽乡村旅游点名单和夏季乡村旅游产品名录,并特别推出4款夏季特色旅游产品,分为亲子、避暑、亲水、休闲度假四大类,让市民和游客畅游武汉美丽乡村。同时,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现场向9个乡村旅游项目奖励713万元。武汉市与中国农业银行也达成扶持乡村旅游项目协议,为乡村旅游企业强力“输血”。

本届乡村旅游节持续到9月30日,其间我市将组织28类100余场主题活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将组织武汉市级七大文艺院团,在乡村旅游节期间深入到各个乡村景区和旅游点,为市民和游客“零距离”演出。

活动开幕式现场。夏俊俊 摄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今年协调全市23家景区为市民提供50万张免费门票,并开通6条乡村旅游直通车线路,市民在市中心的武昌、汉口、汉阳的指定地点登车,就能前往最远2小时车程的乡村景区游览。当天游览完毕后,直通车还负责将市民送回市中心。市民可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号预约门票或直通车,预约成功后凭订单二维码就可登车或入园。

70处美丽旅游点扮靓武汉乡村

曾经,“乡村游去哪儿”是城中人纠结的问题。仿佛一夜之间,今天让人挠头的却已是好玩的地方太多,让人挑花眼。

在金龙水寨生态乐园,夏日赏荷

8月4日,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第二批30个美丽乡村旅游点名单,其中黄陂区10家、江夏区8家、新洲区6家、临空港开发区5家、蔡甸区1家。加上第一批40个美丽乡村旅游点,共70个点缀在黄陂区、新洲区、蔡甸区、江夏区、临空港经济开发区和武汉经济开发区。如此丰富的旅游点,让武汉乡村旅游资源量进位至国内一线水平。

众多的美丽旅游点,不仅让武汉新城区四方可游,而且四季宜游。第二届武汉乡村旅游节就为市民和游客准备了四款应时的消暑度夏特色线路产品。其中避暑产品,市民和游客可以选择到“武汉高地”——云雾山、清凉寨、木兰天池或九真山;亲水产品中,市民和游客可以选择到木兰水镇、锦里沟、凤娃古寨、金龙水寨乘坐玻璃滑道,或体验泼水节等清爽玩法;亲子产品中,则有木兰花乡、紫薇都市田园、梁湖农庄露营基地、五里界镇小朱湾供市民和游客选择;此外,市民和游客还能到木兰草原、野村谷、帝元生态园、花博汇尝试乡村度假的“闲生活”。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按照《武汉市全域旅游大发展三年行动规划(2018—2020)》,将在全市布点100个美丽乡村旅游点。届时,市民和游客可以体验到武汉乡村更美丽的面貌。

在木兰天池,玩高空索道,享夏日清凉

从农家乐到看星星,乡村游来到情怀时代

乡村游该是啥模样?看山水田园、尝农家菜、品农家乐?在情怀时代,市民和游客脚步追寻的是“与众不同”的足迹,依然如昨的农家乐时代,注定要褪下主角光环。

在黄陂锦里沟景区,清秀山水间一组乳白色的泡泡屋如同雨后的蘑菇破土而出。不仅白天很亮眼,夜间通过透明的屋顶,游客还可以数着星星入睡。还有木兰草原,万人露营场景堪称震撼,彩色的帐篷在青青草原上蔚为壮观。在云雾山景区,特别设置的豪华房车露营地,更可以让游客体验一把野奢生活场景。

武汉乡村的小情怀,体现在越来越多的高颜值“网红”涌现。在蔡甸花博汇景区,130万株马鞭草铺陈出一片绚烂的粉紫色花海。今年“十一”,景区还将引入百万株粉黛子,这些过去在日本等异国独具的彩色海洋在武汉人身边就能看到。在新洲紫薇都市田园,繁花似火的紫薇花丛中,红色的蒸汽小火车迤逦前行,是游客拍照打卡的当红场景。

乡村情怀,还归于身心放松的闲适生活。市民和游客可以到江夏竹馨庄园,在湖心亭品茶垂钓。或是到新洲帝元生态园,在充满欧洲复古范儿的别墅中小住,在花径中散步。(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文旅 实习生彭小希 饶南芳)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