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生态旅游让河北康保县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13:44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这几天,河北康保坝上10万亩荞麦花迎来盛放期,绿色的花海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吸引了众多游客。生态旅游也成为康保这个国家级贫困县脱贫的强劲动力。

游客 席美燕:“挺漂亮,而且空气质量什么的特别好,感觉特别空旷,从城市来到这儿感觉特凉爽。 ”

在花开的季节,当地也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广场舞大赛、房车自驾游、荞麦大会等在给游客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当地群众带来实惠。像这样的活动,正是康保旅游加扶贫理念的体现,当地充分挖掘生态优势,把发展文化生态旅游业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带动群众通过经营民宿、景区打工、销售特色农副产品等拓宽增收门路。

同时当地还利用丰富的生态资源,重点打造运动、艺术、养生、美食四条旅游线路,不断增加旅游产业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劲动力。

张家口市康保县副县长 赵铁城:“2019年截至目前,来我县旅游人数已突破20万人,年底有望达到30万人,旅游收入有望突破两个亿,使我们康保县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了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