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第二届武汉乡村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07: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成龙、通讯员文旅、实习生马风盈)8月4日,第二届武汉乡村旅游节开幕,本届旅游节持续到9月30日。

据介绍,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为市民提供了50万张免费惠民门票,还开通6条惠民直通车线路,可把市民从市中心送到景区大门口。市民只需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惠民预约”栏目上,即可预约这些服务。

开幕活动上,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了第二批30个美丽乡村旅游点名单和夏季乡村旅游产品名录。结合去年首届乡村旅游节推出的40个美丽乡村旅游点名单,截至目前,武汉市共有70个美丽乡村旅游点,供市民和游客深入体验。

记者了解到,武汉市乡村旅游景区和旅游点,还组织了28类100余场主题活动,同时特别推出避暑、亲水、亲子、休闲度假4款夏季特色旅游产品。

统计显示,近年,武汉市乡村休闲游产业蓬勃发展。2018年乡村休闲游接待游客4795.13万人,同比增长19.55%;综合收入157亿元,同比增长27.6%。全市乡村休闲游经营单位达3392个(户)。其中农家乐聚集的乡村游特色村20个,为本地乡亲解决了2万多个就业岗位。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称,武汉乡村旅游发展迅速、基础条件好,但要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才能避免同质化竞争,提升景区服务品质。

据悉,8月4日至9月28日,武汉京剧院、武汉歌舞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说唱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杂技团、武汉楚剧院7大武汉专业艺术院团,将走进木兰水镇、木兰天池、木兰花乡、凤娃古寨景区、紫薇都市田园、花朝河湾景区、武汉花博汇7家景区,为游客献上11场演出。在其他各大景区,文艺活动也亮点纷呈。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