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湖北5G综合体验馆在武汉揭幕 首批5G手机上市最低售价3000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07: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一位武汉市民在电信营业厅体验5G手机

楚天都市报记者兰莎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

昨日,我省5G综合体验馆在武汉科技馆揭开面纱。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初,欢迎市民前往免费体验。

记者看到,展览采用“科普+体验”的方式,参观者可以了解信息通信方面的知识,尝鲜5G手机视频通话、VR眼镜、AR医疗、5G机器人、虚拟驾驶、云游戏等5G前沿应用。

目前,中兴5G手机已在电商平台开售,华为、oppo、vivo等5G手机也将陆续上市,售价在3000元-8000元之间。湖北的5G网络建设进展如何?武汉距离人人用上5G还有多远?

我省5G规模全国第三 军运会前率先试商用

8月的江城,骄阳似火。在军运会各个场馆、东湖绿道、火车站、机场、江滩等地,到处都能看到身着荧绿色、橙色或蓝色服装的技术人员在忙碌。他们是5G网络建设、维护、测试人员。随着军运会临近,工作人员正全力以赴进行最后的冲刺。

根据近日出台的《湖北省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年-2021年)》,到2021年,我省将建设5G基站5万个以上、5G示范应用场景100个。

其中,今年建设5G基站5000个,满足军运会试商用需要,优先覆盖武汉市大型交通枢纽、军运会场馆等热点地区;2021年前,实现武汉市、宜昌市、襄阳市主城区5G全覆盖,逐步覆盖全省县级以上区域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车站、机场、港口)、县级医院和3A以上旅游景区。“截至7月底,全省已经建成5G基站4993个,建设规模仅次于广东、北京,位列全国第三位。军运会前,我省将率先启动5G试商用。”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首批5G手机陆续上市 流量资费标准还没定

在5G基础设施建设按下“快进键”的同时,本月,首批5G手机也陆续揭开神秘面纱。

5G手机贵不贵?流量资费如何?什么时候购买最划算……对于这些大众关心的问题,楚天都市报记者探访了昨日开幕的5G综合体验馆。

记者看到,首批上市的中兴天 机 Axon10 Pro、 华 为Mate20X、华为MateX等5G手机,吸引了众多逛展者驻足体验。我省用户除通过网络平台购买5G手机外,本月中下旬还可到通信营业厅购买。

湖北移动公司介绍,华为、中兴、oppo等厂商,已推出十余款中国移动定制版5G手机,8月底在移动营业厅开售;湖北电信公司透露,8月20日后,华为、vivo、中兴三个品牌的5G手机,将在洪山广场营业厅等武汉10个电信营业厅销售,售价预计3000元-8000元;湖北联通公司也已在武汉建设大道科技馆营业厅开通“5G手机体验区”,提供华为、vivo、中兴、oppo、小米、努比亚等5G体验机。

目前,我省移动、电信、联通三家运营商均未正式公布5G流量资费,但纷纷推出了5G流量免费体验套餐,赠送100G以上流量。“5G流量套餐资费不会高于4G。5G套餐的资费可能采取两种形式:一种沿用4G资费套餐,将4G流量换成5G流量;另一种是在4G资费套餐的基础上,赠送5G流量。后者的可能性更大。”湖北移动公司5G项目专家徐桦说,“随着5G网络部署和服务的深入,5G手机价格将更加亲民,套餐资费将更加合理,消费者明年入手5G手机更划算。”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