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蒋超良王晓东会见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8日06:5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晓峰、呈思)8月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会见率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来鄂参访的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一行。

蒋超良欢迎郁慕明一行,对郁慕明多年来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务实推动两岸交流合作表示钦佩。他说,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时任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和郁慕明主席时指出,两岸同胞应该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新时代两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荆楚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湖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好、潜力大;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推出“惠台62条”等一系列措施,为台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在鄂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提供便利。鄂台经济互补性强,希望在光电子、生物医药、健康养老等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经贸、人文、青年交流,促进两岸一家亲。

郁慕明说,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不会变;湖北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将进一步推动鄂台交流合作特别是青年间交往交流,增加台湾青年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历史的正确认知,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等参加会见。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