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海赛区)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9日12: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8月9日电 (孙睿)9日,随着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海赛区)最后一致参赛团队的路演结束,标志着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青海赛区)落幕。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采用“10+5”互动答辩模式进行比赛,设评审专家5人,评审专家主要由各技术领域的企业家及投资人组成,重点考察项目的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和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能力及研发情况、财务分析等内容。

此次大赛注册报名项目共36项,审核通过24项,涵盖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互联网电子信息、高技术服务、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等技术领域。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围绕考察指标,通过项目路演、与专家互动环节,各展风采,用丰富的创业知识、新颖的创业理念和卓越的创业能力获得了评委的认可和观众的喝彩。

“过去五年,青海生产力促进中心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向国家行业赛推选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优秀项目,并获得行业赛优秀奖。”大赛组委会相关人员说。

来自青海省海西州的参赛团队青海格尔木藜乡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鄢芙容说,“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具有耐寒耐旱、耐瘠薄、耐盐碱等特性,为此我们参赛的项目是藜麦系列产品----藜麦片,藜麦麦片的市场有很大的市场,首先食用方便,又不损失藜麦特有的营养价值,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大赛组委会相关人员表示,通过大赛,一方面是弘扬创新创业文化精神,另一方面以赛促创,不断发掘、发现优质创业项目,助推科技企业和创新团队快速成长。未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将继续发挥大赛平台作用和价值,成为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创业热情、服务企业成才成长的高端平台,成为落实“双创”活动、推进青海省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要抓手。(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