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对外贸易突破3000亿元 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09:36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8月12日电 近日,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列车正在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进行装车作业。这是今年武汉开出的第107次中欧班列,列车满载电脑配件、运动器材、机械设备等产品,由阿拉山口出境,经由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最终抵达德国。

自2012年10月首开以来,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武汉)累计发运1458列,货值高达360亿元,陆续开通经阿拉山口、满洲里、二连浩特、凭祥、霍尔果斯“五线并行”的物流通道,最远直达英国伦敦,实现了湖北与亚欧国家陆上运输的互联互通。

新中国成立以来,随着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政策的不断深入,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湖北省不断加大对外贸易的支持力度,加快优化外贸结构,努力实现全省外贸的持续健康发展。按官方汇率计算,2018年湖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3487.2亿元,相比1954年的6.2亿元,增长560余倍,进出口规模再次突破3000亿元创历史新高。(蔡俊 王遥遥)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