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转变“没钱不治理”观念 云南滇池水质达到30年来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14: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大批红嘴鸥在滇池上空飞翔与游客亲密接触。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中新网8月12日电 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阮成发今日在京表示,云南省深入实施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攻坚战,2018年抚仙湖、泸沽湖稳定在I类,洱海水质7个月II类、5个月III类,是2015年以来水质最好的年份。滇池的水质也有改善,由劣V类提升到了IV类,为30年来最好水平。

国务院新闻办当日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阮成发在会上介绍云南近年来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他强调,云南省实现了“4个彻底转变”,彻底转变“环湖造城、环湖布局”的发展模式,彻底转变“就湖抓湖”的治理格局,彻底转变“救火式治理”的工作方式,彻底转变“没有钱就不治理”的被动状态。

阮成发说,云南省深入实施抚仙湖、洱海、滇池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攻坚战,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总体保持稳定,局部趋好。2018年抚仙湖、泸沽湖稳定在I类,洱海水质7个月II类、5个月III类,是2015年以来水质最好的年份,滇池的水质也有改善,由劣V类提升到了IV类,为30年来最好水平。加强以长江为重点的六大水系保护治理,全省主要河流出境跨界断面的水质全面达标。

就“蓝天保卫战”等其他工作,阮成发介绍,云南全面开展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煤炭消费减量替代等工作,全省清洁能源电量占比达到90%以上,提前淘汰了近15万辆黄标车。在全国率先在云南范围内提前供应国六(B)成品油,去年全省地级以上的城市优良质量天数占比达到了98.9%,居全国第一。

此外,阮成发表示,云南划定了生态保护红线面积11.8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0.9%。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由18个增加到39个,林地面积、森林面积、森林蓄积量等3项指标均居全国第2位,建成了4个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州市县,10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85个国家级生态乡镇。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