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网络问政]汉阳龙阳御园电动车充电存安全隐患 区网群部:将设路障禁止电动车进楼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16:46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8月9日-11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个平台,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一、丹江口市丁家营菜市场脏乱造成污染 丁家营镇政府:将尽快推进新的农贸市场建设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63648-1-1.html

  8月8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丹江口市丁家营镇农商行对面菜市场常年臭气熏天,买菜的堵在家门口致出行困难,镇政府相关部门每次为了应付检查才找工人打扫应付差事,望上级部门及时处理。

  丁家营镇政府就此问题回复:由于丁家营镇原有的农贸市场配套设施简陋、功能低下。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关注农贸市场建设工作,从今年起,丁家营镇政府全力争取在武当山农商行丁家营支行背后建设新的农贸大市场。同时丁家营镇党委经过专题会议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并及时推进解决:

  1.制定了临时菜市场整治改造方案,多方筹资,因地制宜,新建若干生鲜宰杀池,配置水冲洗装置,形成排水系统,宰杀池下水管道、水产、畜禽肉类污水排放口设置隔离过滤处理设施,保持排水通畅;污水隔离过滤处理后接入镇污水管网;配置统一的垃圾桶(箱)及时清除垃圾,不污染周边环境。计划8月底落实到位。

  2.将商品按蔬菜、肉类、豆制品、熟食、水产、活禽等分类分区,划行归市,维护有序经营秩序,合理布局,区域标志明显。疏通规范进出口,同时强化日常监管,明确专门保洁人员负责及时清除菜市场垃圾,保持干净卫生。

  3.加紧推进新的农贸市场建设,彻底解决根本问题,目前新的农贸市场项目上级已经审批,将及时付诸实施。

  二、汉阳区龙阳御园小区电动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  区网群部:将在楼栋门口设立路障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62659-1-1.html

  8月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龙阳御园小区居民很多喜欢把电动车推上楼然后充电,每天下班的点或者晚上仍然可以看到一些居民把电动车推上楼充电,跟物业反应也是没什么效果,每单元连个片警的电话都不公示,5点后物业公司下班电话也难打通。遇到周围充电的只能下去找保安上去跟充电者沟通。如果物业和居委会这些部门要检查点开监控一目了然,可他们都是漠视状态,偶尔贴个宣传单,我从没见过他们对于充电的人员有相关警告。

  汉阳区网群部就此问题回复:接到留言后,汉阳区房管局高度重视,经了解,投诉人反映龙阳御园小区 业主在楼道内违规给电动车充电的问题属实。我们工作人员联系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了解到,目前物业公司针对业主在楼道违规充电的问题采取了温馨提示、小喇叭提醒、工作人员及时劝阻制止等多种方式,但是未能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后续,物业公司将会在楼栋门口设立路障,让电动车无法进入楼栋。

  三、黄陂汉北康城消防车道城市垃圾桶恶臭扰民   区城管指挥中心:已清理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662670-1-1.html

  8月5日,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汉北康城小区北向消防车道入口,城市垃圾桶堆积,严重阻碍消防车道,而且地面垃圾污水无人治理,发散的恶臭味难闻。

  黄陂区城市综合管理指挥协调中心(110联动工作办公室)就此问题回复:接到您的反映后,汉口北城管中队队员迅速前往现场查看,经现场调查核实,垃圾由周边商户和附近居民所倾倒,由于周边商户及居民的人口众多,不文明肆意乱扔垃圾,产生的垃圾增长快,环卫工作清运垃圾的作业量大,为便于周边商户及居民倾倒垃圾,经过环卫部门研究勘测后将垃圾箱放置路边,以便及时清运垃圾。环卫工作人员已即刻清理现场,现场已清理干净,车道恢复正常。中队城管队员已与环卫公司商谈,加强垃圾清运管理,做到每天现场及时清理保持场地干净,道路通畅。同时与商户和附近居民详细解说规范文明行为,不乱丢杂物、废弃物,不乱倒垃圾,爱护公共人居环境。

  【每日有回复】

  目前,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问政"栏目组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248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留言板形式的《荆楚问政》平台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与《民生热线》共同接受网友问政,欢迎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区县各级单位积极认领《荆楚问政》账号,及时回复网友留言。

  2019年8月9日-8月11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5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民生热线》:

  1、汉阳区龙阳御园小区电动车充电存在安全隐患  汉阳区网群部回复

  2、丹江口市丁家营菜市场脏乱造成污染  丁家营镇政府回复(请丁家营镇政府尽快联系栏目组完成实名认证)

  3、东湖高新区高新二路湖口金谷明珠园6栋5单元602为胶囊房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回复

  4、青山区八大家花园43街链家附近门口地砖凹陷破损严重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5、青山区奥山澜橼二号门车位城管封堵无法停车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6、武汉市耀莱成龙影城不提供免费3D眼镜 青山区城市数字化中心回复

  7、洪山区双李路坑坑洼洼影响居民出行 区城管委员会回复

  8、黄陂汉北康城消防车道城市垃圾桶恶臭扰民 黄陂区城市综合管理指挥协调中心(110联动工作办公室)回复

  9、硚口区长风路武商量贩安全出口被锁 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回复

  10、武穴三医院预防科医生上班时间推脱工作 武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回复(二次回复)

  11、随州解放东路啥时才能打通? 随州市信访局回复

  《荆楚问政》:

  12、崇阳县新建路与崇阳大道交叉路口信号灯问题 崇阳县回复

  13、石城镇公路加宽占用农户土地山林是否补偿? 崇阳县回复

  14、汉阳区倒口南村、西村是否有拆迁计划?  汉阳区回复

  15、汉阳区华发未来荟一期小区电梯频现故障  汉阳区回复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