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戏码头·中国好搭档》巅峰挑战赛开赛 首场排位赛火力十足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23: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 通讯员 郑轩

菊坛姹紫嫣红,梨园蝶燕双飞,如果提到中国戏曲舞台上的黄金搭档,您首先会想到谁?

是梅兰芳和姜妙香?是程砚秋和俞振飞?还是……

这些戏剧舞台上的生旦组合、黄金搭档在无数次舞台演出的磨练中逐渐心意相通、配合默契,为我们留下了一出出经典之作,也写就了一段段梨园佳话。

时光流转,当今的戏曲舞台上也有不少优秀的戏曲组合,他们通力协作,成就彼此,为戏曲的传承、发展努力奋斗,贡献出各剧种的精品力作,被戏迷们赞为黄金搭档。

8月的武汉,热力四射,但再高的温度都挡不住这些黄金搭档的热情。8月12日,湖北卫视《戏码头·中国好搭档》巅峰挑战赛在湖北广播电视台2000平方米演播厅正式鸣锣开赛。

作为《戏码头》节目的升级换代全新策划,《戏码头·中国好搭档》巅峰挑战赛,堪称迄今为止电视戏曲节目最顶级、最激烈的赛事。

此次参赛阵容堪称顶级,节目邀请来自全国13个剧种的12对黄金搭档同台竞技比拼。这12对搭档要么是剧种的顶尖人物,比如京剧的于魁智和李胜素、河北梆子的王洪玲和王英会;要么是剧种的中青年领军人物,比如越剧的蔡浙飞和章益清,楚剧的夏青玲和余维刚。12对搭档涵盖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具有广泛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超强阵容值得戏迷期待。

此外,节目首次引入搭档、团队的概念,这是电视戏曲节目的全新创举。在这种赛制模式下,戏曲作为集体艺术,演员之间的配合要素被提到了一个相当的高度。这12对搭档不仅有师生组合、同学组合,还有夫妻组合等,在激烈的比赛中,他们能否保持默契,高水准发挥,同样令人期待。

本次挑战赛设置排位赛、突围赛、对抗赛、复活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六个阶段,并集合跨界观察团、媒体品鉴团和社区戏迷团,他们将展开多层次、多维度、全方位的评审和评判。在本次《戏码头》的舞台上,无论是独占鳌头的领军人物,还是如日中天的后起之秀,或是多年坚守戏曲舞台,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他们都将过往的荣誉归零,献上最真实的表演,迎接最激烈、最公平的比拼。

在8月12日的首场排位赛中,秦腔名家李小锋和齐爱云,昆曲苏剧名家王芳和赵文林,黄梅戏青年名家程丞和曹祝来三组黄金搭档率先登上擂台。李小锋、齐爱云带来的《花亭相会》是秦腔最受欢迎的传统剧目,二人高水准的表演取得了开门红,获得了在场跨界观察团、媒体品鉴团和现场观众打出的一致高分。

让人感动的是,近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航班取消,年过七旬的昆曲苏剧名家赵文林老师为了不让戏迷观众们失望,不错过这次难得一遇的巅峰赛事,一路驱车连夜从南通赶往武汉。这次他和搭档王芳老师带来的苏剧著名曲目《五姑娘》,更是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彩声不断。

最后出场的是黄梅戏青年名家程丞和曹祝来带来的《夫妻观灯》,喜庆欢快的曲调,生动传神的表演,一下子就勾住了在场观众的心。

首场排位赛中,究竟哪对搭档的表演获得最高分?每队搭档在台下又有着怎样的故事?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将会怎样排兵布阵,又会带来怎样的突破?一切的答案都在《戏码头·中国好搭档》巅峰擂台赛。

本次比赛湖北卫视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每周日21点20分播出,《戏码头》上,这些黄金搭档的美妙声音将传遍梨园内外、神州上下!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