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为还刷礼物欠下的高利贷 “阔气”粉丝骗了3名主播6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04:18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梁爽通讯员彭紫薇张冰峰)记者12日获悉,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粉丝诈骗主播的案件被告人依法提起了公诉。

1990年出生的张某没有固定职业。2018年9月,张某在某直播平台上注册了账号,很快被几位颜值颇高的美女主播所吸引。存款不多的张某为凸显身份、吸引主播注意,不断出手为主播刷礼物,最贵的一次打赏上千元。阔气的张某在直播平台等级不断提升,吸引了多名主播注意,加了微信好友,沉迷于刷礼物的张某花光了积蓄并欠下了高利贷。

面对还款和生活的压力,张某打起了主播的主意。2019年1月至2019年3月间,张某在取得几位主播信任后,谎称其银行卡、微信被冻结或限额,并伪造了大量银行卡被冻结、还款转账的虚假图片发给主播,让主播们帮他“应下急”。三位主播看他平日出手阔绰,不像是骗子,于是通过微信、支付宝向其转账,共计6万余元。

张某收到钱后,迅速将上述三名主播的微信拉入黑名单,随后失联。张某将获得的赃款用于为主播刷礼物、偿还高利贷及个人花销。

2019年3月18日,张某被抓获归案。检察官经审查认为,张某虚构事实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网络陷阱无处不在,一定要对陌生人保持足够的警惕,提高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