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开始换装物联网燃气表 遇漏气可智能断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06:5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一苇、通讯员刘红忠)传统的插卡式燃气表要用IC卡圈存充值,居民得去营业厅或圈存机上办理。现在,武汉市一些地方开始使用更先进的物联网燃气表,居民不再需要燃气IC卡。

近日,记者在汉南区薇湖水岸小区居民王先生家看到,这种燃气表看上去和普通燃气表差不多,但带有物联网模块,不用插卡。“天然气用完了,在手机上充值,很快就来气了。”

武汉中石油昆仑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客服中心主任李萌介绍,新型的物联网燃气表让用户彻底告别了燃气卡圈存的麻烦。更重要的是,物联网燃气表能发现异常漏气,比如深夜时该气表如检测天然气还有微弱的流动,可自动切断,大大提高了安全性。此外,公司安检人员在入户检查时,如果发现用户家有安全隐患,会告知用户整改,同时将情况输入“易联云”系统。该系统与各家的物联网燃气表相连,如果用户长期不整改隐患,等剩余气量用完了,物联网燃气表就会收到锁定指令,不让再用气,以此达到督促用户整改的目的。

李萌介绍,老式燃气表用8年以上的用户可以免费更换物联网表,目前,公司3万多用户中,已有1万多户装上了物联网表。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