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制度创新提升效能 湖北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08: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刘启寿、实习生李楚乔)今年上半年的民生专项资金审计中,襄阳市审计局从全市审计干部中抽调42人统一编成5个审计组,打破机构和单位建制,每个审计组组长和主审都由不同地区的骨干人员分别担任,通过资源整合、优化配置,促进了该市审计机关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审计效能显著提升。

襄阳市审计局实施的“一拖N”审计模式,源于省审计厅关于深入推进审计项目、组织方式“两统筹”的要求,通过“联合审”“融合审”和跨层级、跨区域审计组织方式,有效缓解了审计任务人少事多的矛盾,实现了“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近年来,省审计厅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引领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上月出台的《关于推进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包括加强审计资源优化整合、深入推进“两统筹”、全面推广大数据审计方式、深化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共享等16条行之有效的审计工作创新意见,并对推进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的目标任务、实施路径、工作保障等提出明确要求。

为促进《意见》落地落实,该厅同时出台8个配套办法,对加强审计项目质量建设作出全面具体的规范,为推进审计项目高质量建设“保驾护航”。

省审计厅法规处负责人表示,持续不断的制度创新,有力推动了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牢固树立全员全过程质量管理理念,层层落实各环节质量管控责任,为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近两年,湖北省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大数据审计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纠错】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