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教育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微笑大使”田霄媛:用微笑传递城市温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15: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齐一璇 实习生朱佳月)武汉地铁自2015年起,就以“微笑服务”品牌为核心,精心打磨运营服务各个环节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站务员们在微笑服务的感召下,每天用有温度的服务温暖着选择地铁出行的乘客们,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田霄媛就是这样的一位“微笑服务大使”。

担任首届“微笑服务大使”

据了解,田霄媛自2014年从武汉铁院铁道运输管理学院毕业后,就进入了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工作。在2015年,田霄媛参加了武汉地铁成立的“微笑服务”培训班,成为“微笑服务”的第一届学员。

武汉地铁“微笑服务大使”田霄媛。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也是在那一年,田霄媛脱颖而出,成功当选了“微笑服务大使”。对于“微笑服务”培训,田霄媛最大的感受是,“我们对待乘客不再是手足无措,遇到问题也知道解决的办法。我们要把乘客当亲人朋友看待,给他们亲切感。”

在此之前,田霄媛还参加了岗位作业标准服务竞赛。她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培训、熟记专业知识、研究如何让自己和整个团队的展示姿势更美更整齐。通过努力,田霄媛和她的团队获得了大赛的一等奖。田霄媛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现武汉铁院毕业生的良好素养,为母校争光。”

用“神曲”推广武汉地铁文化

“孕妇老人和小孩,我们都非常注意,看见情况不对劲,第一时间冲上去。哪位乘客有问题,主动上前问一句。安全放在第一,微笑服务更美丽……”2018年1月,一段由田霄媛根据日常工作特别拍摄的,以网红歌曲《卡路里》为旋律,以地铁安全为主题的MV走红网络。

拍视频,原本是田霄媛的无心之举,机缘巧合下,视频被上传到网上大获好评。田霄媛坦言,“这首《卡路里》发布后,被很多大V转发。想到能凭借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武汉地铁文化,向乘客传达城市的温度,我的心情就特别激动。”

“微笑大使”有双特别的眼睛

除了爱笑,田霄媛的眼睛还会“发现问题”。2018年2月的一天,在大智路地铁站巡站的田霄媛,看到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在站厅徘徊,大冬天里,脚上却穿着一双拖鞋。

“我觉得不对头,这么冷的天,怎么可能穿个拖鞋就出门?”田霄媛对记者说。她笑眯眯地走过去,蹲下来询问情况。小男孩开始什么都不愿说,田霄媛担心他冷,把他带到车控室,给他一点零食和热水。通过跟孩子聊天慢慢打开了男童的心扉,他悄悄告诉眼前这位可爱的大姐姐,自己是和妈妈吵架,赌气独自跑出来的。

一番安慰过后,小男孩终于告诉田霄媛他妈妈的电话。“临走前,那个小男孩还专门跟我挥手,说以后还要来找我玩。”回忆着这一幕,田霄媛的眼睛又笑弯了。田霄媛说:“能在工作中给乘客带来帮助,我的心情无比快乐。”

工作中乘客永远摆在第一位,这是武汉地铁创建“微笑服务”品牌的成效,在武汉地铁线网上,成千上万个“田霄媛”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之美。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