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2025年世界什么样?华为预测将出现这十大趋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16:38 来源: 经济日报

到2025年,我们的世界将是什么样子?

智能技术将渗透到每个家庭

全球58%的人口将享有5G网络

全球14%的家庭拥有“机器人管家”

全球97%的大企业采用人工智能

……

听起来,智能世界正向我们加速而来,触手可及。

这是华为基于对交通、零售、金融、制造、航空等17个重点行业的案例研究,并结合定量数据预测出来的2025年十大趋势。

让我们来看看是哪些趋势——

趋势一:是机器,更是家人

2025年,全球14%的家庭将拥有自己的机器人管家。

随着材料科学、感知人工智能以及5G、云等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将出现护理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社交机器人、管家机器人等形态丰富的机器人,涌现在家政、教育、健康服务业,带给人类新的生活方式。

趋势二:超级视野

2025年,采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技术的企业将增长到10%。

以5G、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机器学习等新技术使能的超级视野,将帮助我们突破空间、表象、时间的局限,见所未见,赋予人类新的能力。

趋势三:零搜索

2025年,智能个人终端助理将覆盖90%的人口。

受益于人工智能及物联网技术,智能世界将简化搜索行为和搜索按钮,带给人类更为便捷的生活体验:从过去的你找信息,到信息主动找到你;未来,不需要通过点击按钮来表达你的需求,桌椅、家电、汽车将与你对话。

趋势四:懂“我”道路

2025年,C-V2X蜂窝车联网技术将嵌入到全球15%的车辆。

智能交通系统将把行人、驾驶员、车辆和道路连接到统一的动态网络中,并能更有效地规划道路资源,缩短应急响应时间,让零拥堵的交通、虚拟应急车道的规划成为可能。

趋势五:机器从事“三高”

2025年,每万名制造业员工将与103个机器人共同工作。

自动化和机器人,特别是人工智能机器人,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他们可以从事处理高危险、高重复性和高精度的工作,无需休息,也不会犯错,将极大提高生产力和安全性。如今,智能自动化在建筑业、制造业、医疗健康等领域中广泛应用。

趋势六:人机协创

2025年,97%的大企业将采用人工智能。

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融合应用,将大幅度促进未来创新型社会的发展:试错型创新的成本得以降低;原创、求真的职业精神得以保障;人类的作品也因机器辅助得以丰富。

趋势七:精准沟通

2025年,企业的数据利用率将达86%。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应用与发展,企业与客户的沟通、跨语种的沟通都将变得更精准,因为精准的信息到达,人与人之间更容易理解、信任彼此。

趋势八:共生经济

2025年,全球所有企业都将使用云技术,而基于云技术的应用使用率将达到85%。

无论身在何处、语言是否相通、文化是否相似,数字技术与智能能力逐渐以平台模式被世界各行各业广泛应用。各国企业都有机会在开放合作中,共享全球生态资源,共创高价值的智能商业模式。

趋势九:5G,加速而来

2025年,全球将部署650万5G基站,服务于28亿用户,58%的人口将享有5G服务。

大带宽、低时延、广联接的需求正在驱动5G的加速商用,将渗透到各行各业,并比我们想象中更快地到来。

趋势十:全球数字治理

2025年,全球年存储数据量将高达180ZB。

触及智能世界,遇到了新的阻力和挑战。全球应该加快建立统一的数据标准、数据使用原则;并鼓励推动建设第三方数据监管机构,让隐私、安全与道德的遵从,有法可依。

看起来,2025年是不是很美好?正如华为全球ICT基础设施业务首席营销官张宏喜所言:

人类的探索永不止步,

从地球到太空要飞得更高,

从过去到未来要看得更远,

从创新到创造要想得更深。

记者:黄鑫


【纠错】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