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江城迎来首批5G手机用户 下载1.7G数据不到一分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07: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4G(左)和5G手机下载速度对比 楚天都市报记者曲严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兰莎通讯员王云鹤谢安琪)签字、插卡、开机、联网一气呵成,短短几分钟,新手机界面右上角处就出现了5G信号标识。昨日,在武汉电信洪山广场营业厅,32岁的洪山区某高校教师刘先生购买了一部中兴天机Axon10Pro 5G手机,现场领取了100G的5G流量体验包,成为武汉电信首位5G手机用户。

5G网速到底有多快?刘老师下载了一款名为Speedtest的测速软件,结果显示5G的下载速率为 781Mbps, 上 传 速 率 为88.6Mbps;而4G的下载速率为69.6Mbps, 上 传 速 率 为42.3Mbps。5G的下载速率较4G快了10倍。

为了更直观地进行比较,刘老师在手机上安装一款约1.7G大小的APP,通过5G下载用时不到1分钟。拿到手机体验一番后,刘老师说:“5G手机的网速比4G确实快了很多,这才算真正的秒传。”

刘老师在高校主要从事教育培训工作,平时需要上传大量的教学视频到教育云平台。“工作中,我经常会遇到网速跟不上、服务器太卡等状况,着实让人崩溃。”刘老师说,高速率、低时延的5G网络将对工作大有帮助。遗憾的是,目前他家附近还没有被5G网络覆盖,只能在学校、军运会场馆周边、东湖绿道、江滩等5G网络覆盖较好的区域使用。

此前,武汉联通已在建设大道科技馆营业厅开通了“5G手机体验区”,本月底,武汉移动也将推出十余款移动定制版5G手机。与此同时,5G套餐资费也有望近期上线,我省三大运营商加速5G布局,“人人用上5G”的时代已然来临。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