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海洋科考重器“大洋号”即将首次海试 有效提升我国对国际海域资源环境探测能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许旷通讯员刘薇)近日,我国又一海洋科考重器——“大洋号”在广州建成交付,将于8月20日赴南海开展调查装备的首次海上试验。

该船由在汉科研单位中船重工701所设计,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艘4000吨级大洋综合资源调查船,该船将有效提升我国对国际海域资源环境的综合调查与海洋探测能力。

据701所介绍,“大洋号”总长约98.5m,船宽17m,设计排水量约4650吨,最大航速16节,续航力14000海里,自持力60天,人员60人,配置各类调查装备60余种。

该船的交付,标志着我国探索大洋资源环境的综合能力和研究水平进入新时代,对维护我国在国际海域的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