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今起每天超百列“复兴号”途经武汉 乘车体验感比“和谐号”更舒适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07:5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停靠在武汉站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楚天都市报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周凯卢殿涛熊民明 实习生周俊婕

想乘坐体验“复兴号”的朋友,以后能体验的概率增大了噢。今日起,由武汉局担当的汉口开G508次、G512次,北京西开G555次、G521次以及宜昌东开D5828/5次5趟列车,正式改为“复兴号”动车运营,这也标志着每日始发、终到或中途停靠武汉的“复兴号”动车首次突破100列,达到101列。

铁路部门表示,因武汉占据全国铁路网重要的枢纽地位,每次铁路部门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途经武汉地区的“复兴号”动车都在扩容。

“复兴号”有两种颜色

上周末,在武汉工作的宜昌人陈翔乘动车回老家,在武汉站上车时发现,站台上等候他的是银光闪闪的“复兴号”。“武汉至宜昌有‘复兴号’了,开心啊。”陈翔激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每次铁路部门调图时,途经武汉地区的“复兴号”动车都在不断扩容。不到两年时间,已经由最早的一日两列,到如今突破每日100列大关。

目前,每天途经武汉的101列复兴号主要有两种车型,对应两种不同颜色的车体:银色+红色涂装的被乘客趣称为“红金龙”,而银色+金黄色涂装的则被趣称为“金凤凰”。

WiFi全覆盖还有USB接口

“复兴号”不仅车辆外形靓丽,乘坐体验也比“和谐号”更加舒适,还有不少让人称赞的小细节。

列车高度从3.70米增高到了4.05米,空高更高。座椅间距方面,一等座增加10厘米,二等座增加3厘米,乘坐空间更大更舒适。同时,列车实行WiFi全覆盖,插座在原来每排座位设置2个电源的基础上,增加到6个电源,其中含3个插座、3个USB接口,这样乘客可以刷着视频惬意乘车,既不用担心流量,也不用担心没电了。

车窗上方,座位号的纸质版提示改为电子显示屏显示,蓝色数字在黑色屏幕上格外显眼。

数字旁则通过席位指示灯,提示这个座位的售票情况:红色代表该席位当前站有旅客(已售),绿色代表该席位当前站没有旅客,下一站也没有旅客(未售),黄色代表该席位当前站没有旅客,但下一站会有(预售),科技感十足。

武汉局已配属30组“复兴号”

武汉铁路部门介绍,武汉每天101列“复兴号”动车车次中,由武汉地区的武汉火车站以及汉口火车站始发的有24列,其余大部分为广铁集团、上海局、北京局等担当的经过武汉地区的过路车。

武汉地区首次迎来“复兴号”动车是在2017年10月16日,当日开行的G65次以及G80次首次使用“复兴号”动车,路过武汉时引发不少人关注。

今年4月,国家铁路集团公司首次配属5组“复兴号”动车给武汉局,武汉局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复兴号”,意味着能自主安排“复兴号”跑哪些线路。

截至目前,武汉局共已配属30组“复兴号”,其中26组已投入使用,剩余4组有待后续从厂家接回。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