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湖北广电网络携手腾讯打造电视+互联网内容聚合平台“鳄鱼TV”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18:49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童雅琴 通讯员张丹)8月15日,湖北广电网络与腾讯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鳄鱼TV”新品发布会顺利召开,携手推出的电视+互联网内容聚合平台“鳄鱼TV”正式上线运营。

发布会现场。记者 郑一鸣 摄

“鳄鱼TV”是由湖北广电网络自主研发,与腾讯等领军企业基于业务重构推出的视频点播产品。具有聚合多个平台海量内容、提供最新最热精品综艺电视剧及赛事、爽快视觉体验等三大特色。拥有200个直播频道实时观看,90个电视频道15天回看,40万小时视频内容随时点播的绝对优势,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与此同时,依托广电宽带、广电5G技术,“鳄鱼TV”还可多终端同步,满足了用户移动化、小屏化的收看需求。

鳄鱼TV界面。记者 郑一鸣 摄

据悉,湖北广电建立了支撑全业务的云平台,完善了覆盖全省光网络,并发布了基于TVOS2.0的“智宝盒”终端,为“鳄鱼tv”提供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腾讯视频也将在湖北的CDN节点进行内网化,以保障用户的播放体验。

“鳄鱼TV”产品的推出,是湖北广电网络从传统视频点播业务运营向互联网化视频运营转变的重要节点,这也标志着湖北广电网络正式进入“互联网+”媒资品牌运营新时代。

签约仪式。记者 郑一鸣 摄

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湖北长江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忠,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军,腾讯公司副总裁张纾翔,湖北长江广电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湖北广电网络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彬出席发布会,并共同见证湖北广电网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王彬表示,“鳄鱼TV”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开端,未来将在宽带加速、内容融合、智慧城市、AI及大数据、云服务等技术领域与腾讯公司展开更多合作。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