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青头潜鸭与湿地保护研究基地落户潜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07: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杨军)8月13日,由省长江生态保护基金会与湖北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共建的“青头潜鸭与湿地保护研究基地”在潜江揭牌。

青头潜鸭曾是我国常见候鸟之一,头部呈青绿色、眼睛白色、羽毛黑色。由于栖息地破坏和人为狩猎,目前全球仅存不足千只,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列为极危等级。青头潜鸭为迁徙性鸟类,每年3月中旬从南方越冬地迁往北方繁殖,秋季于10月中旬开始迁往南方,少数迟至11月初。

近年,我省加大湿地生态修复力度,候鸟栖息地环境明显改善。青头潜鸭已在黄石网湖、武汉府河、枝江金湖、潜江返湾湖等多处被观测记录到。基地建成后,将通过开展实施系列保护研究项目,进一步加强对青头潜鸭种群生存状态、习性和湿地保护的研究,科学有效地开展湿地修复和青头潜鸭及其繁殖、越冬区域保护。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