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鄂晋联手共建山西省区域医疗中心 蒋超良出席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7日09: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周呈思)8月16日,我省与山西省在汉签署协议,全面加强卫生健康领域区域协作,共建山西省区域医疗中心。省委书记蒋超良,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湖北省将依托优质医疗资源,支持帮助山西省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对山西省白求恩医院实行托管帮扶,附属协和医院对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四所合作医院实行对口帮扶,开展重点专业合作共建,全面提升医院管理运营水平。华中科技大学与山西医科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两省政府卫生健康部门全面加强交流合作,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

签约仪式后,楼阳生一行考察了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为武汉基地。

8月15日,蒋超良、王晓东在汉与楼阳生一行座谈。

蒋超良对山西省多年来向湖北输送大量煤炭资源、满足湖北能源需求表示感谢;对山西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建设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他说,山西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为我省巩固提升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湖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九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健康中国战略,积极推动与山西省卫生健康领域交流协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大鄂晋经济社会各领域合作力度,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作出新贡献。

受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委托,楼阳生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对湖北省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湖北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值得山西很好地学习借鉴。楼阳生介绍了山西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以“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为牵引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做法和成效,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晋鄂在能源经贸、文化旅游、科技教育、卫生健康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助力中部地区高质量崛起。

山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吴伟,山西省政府秘书长王纯及山西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省直有关部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