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圆满落幕 呵护乡村少年篮球梦想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7日13:28 来源: 人民网-体育频道

姚明、叶莉与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孩子们合影

8月16日,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集训及联赛(全国)闭幕式暨表演赛在贵州铜仁圆满落幕。本年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由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体育局、中共铜仁市委、铜仁市人民政府承办 ,由中共铜仁市委宣传部、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铜仁市委、铜仁市教育局、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铜仁学院协办。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鸣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叶莉,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陆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全国对外友协美大部副主任吉拥军,贵州团省委书记涂妍,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铜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新,铜仁市政协主席陈康,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铜仁学院院长侯长林,贵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中国人寿财险贵州省分公司总经理余飞,NBA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总监郑璐,姚基金创始人姚明等嘉宾领导到场,为此次全国集训及联赛助力。

CBA球队助阵表演赛 圆小球员职业篮球梦

此次姚基金将全国赛闭幕式融入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赛中。首节比赛由小球员登场,第二节比赛则是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16名支教之星之间的“青春对话”,第三节比赛来自于江苏肯帝亚与深圳新世纪两支CBA职业球队之间的实力碰撞,最后一节则由CBA球员与小球员共同组队,将比赛推向最高潮。

激烈又不失友爱的对决,最终梦想队以71-50的比分击败希望队。无论是小球员还是支教志愿者都非常专注,他们十分珍惜这一次与职业球员对话、在球场上展现自己的机会。其中来自四川省内江市全安中心小学的小球员田雨坤表现尤其突出,引起现场阵阵欢呼,无论是突破还是外线远投都颇有“职业球员”的风范,她也用表现向所有关心乡村地区篮球发展的爱心人士展示了自己的篮球梦想。作为曾经的CUBA第一控卫,来自江苏肯帝亚俱乐部的王洪穿上了小球员的球衣登场,用这样的方式完全融入了孩子们当中,鼓励大家坚持为梦想拼搏。

为了感谢两支CBA球队到场支持爱心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小球员树立榜样、坚定前进的方向,比赛开始前,姚基金创始人姚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为两支球队颁发特别支持单位纪念奖杯。

现场还进行了多种互动游戏:NBA关怀行动运球接力赛由两支球队参与,分别按指定动作运球往返进行接力;中国人寿投篮挑战赛中,两支三人组成的队伍进行了定点投篮比拼;耐克女子上篮挑战赛则由选拔出的两组女生队员完成,分别进行胯下运球、绕桩并三步上篮;万豪篮球挑战赛由两支三人组成的队伍参加,分别进行定点投篮……丰富的挑战也展现了篮球不仅有竞技,更有趣味性的一面。

小球员参与赛中互动小游戏

篮球季圆满收官 超20万小时支教助力体育教育脱贫

作为本届全国赛的东道主,铜仁市委书记陈昌旭在致辞中表示:“这一次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集训及全国联赛在铜仁的成功举办,是我市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的大事、喜事。篮球季连续6年走进铜仁,有效提升了我市农村希望小学体育教育整体水平,激励了我们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赛场’上奋力拼搏、奋勇作为。”

作为姚基金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状况,在闭幕式致辞中,青基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先生说到:“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不仅为贫困地区儿童募集善款,还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公益慈善中,全力推动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发展。中国青基会愿意与姚基金继续加强合作,把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打造成希望工程转型升级的代表,与姚明先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生一道共同推动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持续深入开展,通过体育公益让贫困地区小学的孩子们获得成长发展的新契机,托起少年梦、中国梦,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2019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相较往年进一步发展,项目赛区新增山西、内蒙古、湖北、湖南,从去年的8个增长到12个;新增项目学校超过163所,总计达到455所,受益乡村学生达到227500人次;项目合作院校新增武汉体育学院、长治学院、集宁师范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总计达到16所,派出支教志愿者451人次,总支教时长超过216480小时。

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在闭幕式上对今年篮球季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项目开展到第八届,进入到乡村学校体育教育工作的细化年、优化年、深化年。姚基金调整了以‘游戏化’为目标的篮球教学课程,设计适合全校师生、家长共同参与的‘校园篮球季’实施方案,做出了完善。姚明说到:“我坚信体育具有改变人的力量,希望姚基金所有的行动,都能让孩子们赢得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各大奖项相继揭晓,荣获篮球季冠军、亚军和季军的球队上台领取到了各自的奖项,这份荣誉是对他们一个夏天努力和拼搏的最好回馈。

篮球季顺利圆满落幕离不开各级赛区和承办单位、合作高校的倾力支持,姚基金理事长叶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为他们颁发优秀组织奖。

作为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很多爱心单位积极参与到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致力于帮助希望小学的孩子获得运动的兴趣,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NBA关怀行动、耐克体育、万豪国际集团和水性科天获颁杰出贡献奖。与此同时,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开展同样离不开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支持单位:李嘉诚基金会、厦门航空、鹏飞集团、广发银行、大益爱心基金会、匹克体育、老牛兄妹基金会、弘润元吉-威尔胜、兴业银行、斯波阿斯、WCBA及速鹰体育、新潮传媒、普华永道、德国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汤臣倍健、励志阳光、华蒙星、上海动宝、德邦快递、众辉体育、盈方体育、嘉迈康复、北大光华、奥美、教练加、我奥篮球、清华卡内基,姚基金理事长叶莉、创始人姚明为他们颁发爱心伙伴奖。

2019篮球季在模式上进行了两大创新。一是响应国家精准扶贫、体育强国的号召,姚基金和中国人寿携手启动了“中国人寿·姚基金百校体育帮扶计划”,将广西天等县、广西龙州县、湖北郧西县和湖北丹江口作为试点,打造篮球季“整县推进”的体育教育扶贫试点。此外,山西沁源县政府一直致力于篮球人才培养,将全县14个乡镇共19所小学全部纳入到篮球季项目之中,姚基金将携手沁源政府推动全县教育、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打造基金会和地方政府合作的样板,争做体育教育改革典型。闭幕式上,姚明为中国人寿颁发“脱贫攻坚创新奖”,向山西沁源县政府颁发“政府合作创新奖”。

全国赛在铜仁市市委、市政府、铜仁学院和共青团贵州省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圆满地举办,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鸣明与姚基金创始人姚明共同为精心组织这次全国集训联赛的单位代表颁发组织贡献奖。

全国集训及联赛期间,诸多优秀的教练员为孩子们定制不同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由耐克体育从美国特聘的Marshall Cho、Robert Smaller、黄建华、谢坤、梁爽获颁优秀教练员奖;86场全国赛的背后,离不开每一位裁判员的努力,而在他们优异的表现背后,是中国最优秀的国际顶级裁判导师辛勤付出,杨茂功、郑秀丽、林文武、辛艮伟、郭楠、康鹏飞在现场获颁优秀裁判员指导教师。

最后的大奖则被授予到今年篮球季期间表现最出色的16名支教之星,他们近三个月来致力于帮助每一个乡村少年,为孩子们的篮球梦想努力。这16位志愿者代表着自2012年项目启动以来到乡村地区支教的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与志愿者精神。现场也在姚明的提议下,用最热烈的掌声向所有深入乡村学校的支教志愿者表示最由衷的感谢!

乡村少年新征程开启 圆梦之旅接棒篮球季

自4月29日启动以来,三个多月的时间过后,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孩子们在铜仁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属于篮球的夏天。铜仁市副市长刘岚登上舞台,将篮球季旗帜交还于姚基金,活动的最后,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陈鸣明正式宣布闭幕。

2019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到此圆满收官,但是姚基金也在今天开启了新征途。再过不久,姚基金2019篮球世界杯“圆梦之旅”公益项目即将正式启程,从全国选拔出来的32个乡村学校的队伍届时将走进世界杯赛场,参与世界杯相关活动,甚至成为牵手球童,享受世界顶级篮球盛宴。

以体育人,与YAO童行。未来,姚基金还将在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下,在各爱心合作伙伴、各大高校和支教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力量的参与下,继续支持乡村地区学校的体育教育,促进乡村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相信他们他们一定会拥有健康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