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文旅

楚剧《寻儿记》登上昆山百戏盛典 网络直播点击量达7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7日21: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丁艳红)8月16日晚,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表演的楚剧《寻儿记》,登上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舞台。当晚,通过江苏昆山网络、梨园频道等多家平台直播,网络点击量达701725人次。

昆山是“百戏之祖”昆曲的发源地。2019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有来自全国的20个省区市的112个剧种、118个经典剧目和折子戏参演,浙江婺剧《白蛇传》、安徽黄梅戏《玉天仙》、湖北楚剧《寻儿记》、陕西秦腔《李十三》等14台和福建省大腔戏、河南省太康道情、湖南省常德花鼓戏、四川省安多藏戏等小剧种的21台折子戏登台演出。

楚剧《寻儿记》是楚剧经典保留剧目,该剧由楚剧表演艺术家、楚剧非遗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彭青莲,一级演员、楚剧非遗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李丽超,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化部文华表演奖获得者詹春尧等主演。作为剧种代表人,彭青莲激动地说:“昆山举办百戏盛典,在戏剧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非常感谢这个舞台,让楚剧在这里得到了活化传承”。

此次带队的湖北省戏曲艺术剧院院长杨俊说:“没想到作为'戏母'昆曲发源地的昆山,有这么多的观众喜欢看楚剧,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鼓励,今后我们会更注重古老艺术的创新表达,做到既让传统戏曲回归,又有自己的‘DNA’特征,还赋予它新的美学观,让更多的观众喜欢我们的传统戏曲。”她还为正在筹建中的戏曲百戏博物馆,捐赠了剧院历时三年组织编著的《楚剧志》《楚剧大师沈云陔》《迓腔》《楚剧百年经典唱腔荟萃》四部学术文集。

熟悉的唱腔让湖北籍昆山人向红太激动不已:“小时候,爷爷奶奶喜欢看戏。我拿着小凳子,跟他们跑十里八里地去看戏。锣鼓点一响,生旦净末丑登场,大家看得有滋有味。时隔30年,今天在昆山欣赏到家乡大戏,像是穿越了时空,回到了儿时。”当天,昆山湖北商会组织了近700名老乡观看大戏,支持家乡剧团。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