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从武汉到北京自驾14小时,汤包店老板送女儿上北大!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17:22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18日讯(驻京记者柯立)“初秋清风藕花候,燕园新燕入学时”,8月17日,3000余名2019级本科新生在北大邱德拔体育馆报到,开启追求知识与真理的新旅程。

8月17日,刘先生在北京大学门口参与长江直播 驻京记者柯立摄

武汉南湖那位停业两个月回老家陪女儿高考的汤包店老板刘先生,在8月15日下午5时提前打烊,夫妻俩带着女儿和几大包行李,自驾从武汉出发,送女儿到北京大学报到。长途开车14小时,于16日中午12点赶到北大。刘先生在微信朋友圈上发了一个短视频,白云映衬着北大巍峨的建筑,他写道:“北京的天空,白云像条腾飞的龙。”

8月16日,刘先生的朋友圈

14个小时!长途自驾送女儿到北大!

长江日报记者16日下午联系上刘先生时,夫妻俩刚刚离开北大,正在寻找住宿地,正值入学高峰期,北大周边的酒店全部爆满,好不容易才找到位置较偏的邮政会议中心,终于安顿下来。

他在电话里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孩子报到像搬家似的,四五个行李箱,还买了很多日杂用品。坐火车不方便,我们就开车送,SUV都塞得满满的。”

为了如期进京,刘先生15日深夜开了一段夜车,中途把车停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一家三口在车上休息。终于,16日中午12时,他们风尘仆仆出现在北京大学校门口。

由于北大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校园,一家人找了一辆拖车,把几大包行李运到宿舍,归置好行李,累得满头大汗的他们才长长舒了口气。

刘先生的朋友圈

女儿感恩!汤包店预计21日恢复营业

16日晚间,长江日报记者试图和刘先生的女儿对话,经过反复沟通,她表示婉拒,但对于父母亲关店回家陪自己高考的举动,充满感恩之心,“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爱,但不太想外界的过多报道和关注”。

17日中午,刘先生在北京大学东门参加了长江日报的直播节目,他在镜头里说:16日中午1点多拿到宿舍钥匙,这两天就是忙报到手续,采购一些生活用品。还会参加体检和系里的一些新生活动。19号就开始军训了。我和她妈妈17号全天专心陪孩子,8月18日看望一个生病的亲戚后,下午就回武汉了。由于回家后还要做一些准备工作,汤包店预计21日恢复营业。

8月16日刘先生的朋友圈

女儿曾写信说不相信寒门难出贵子

在回答长江日报记者关于夫妻俩外出期间,为什么不雇佣员工来维持营业的问题时,刘先生说:我们的汤包是有技术含量的,手工制作,目前雇佣的员工只能打下手,和面等有技术含量的工作他们无法胜任。所以要陪女儿,就只能暂停营业。

谈及高考前陪伴孩子两个月的感受,刘先生感慨:之前陪伴孩子的时间太少了,上次回家陪她备考,与孩子的感情也增加了不少,虽然损失了一点钱,但我们觉得很值。考上北大,相信以后她的路会越走越光明,我们就不用太担心了。

他说:“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个称职的父亲,在教育孩子等方面做得并不好,只能尽量珍惜与孩子相处的机会。之前我们的家庭条件不怎么好,她曾写过一封信,说不相信寒门难出贵子,不相信命运论,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是‘要好好读书,要考多少多少分呀’,这种话我从来没说过。我只希望孩子乐观一点,健康一点就行了。”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