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警方打掉一涉枪贩毒团伙:“毒老大”暴力控制手下重则罚跪殴打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18: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警方缴获的毒品

楚天都市报8月18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冯威 黄娟)对手下使用毒品控制,做错事罚跪、打骂,时不时还给点小钱、分点小利益笼络人心,这是许多电影中“黑老大”控制手下的方法。近期,武汉青山警方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打掉一个贩毒团伙,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向某,便是这样控制手下。此案中,青山警方共缴获毒品麻果、海洛因共计3公斤,毒资28万元,收缴仿制式手枪2支、子弹5发。8月18日,武汉青山警方公布了该案的侦办过程。

重要客户“毒老大”自己送毒上门

今年4月初,青山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到红卫路派出所报告线索,称一向姓男子多次贩卖毒品,还有可能藏有枪支。大队民警调查发现,27岁的向某劣迹斑斑,他没有固定职业,曾控制了青山某地的“猪臊水”收运工作,多次因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被警方打击处理,民警还曾从其住处搜出管制刀具、棍棒等物品。

警方缴获的毒品

向某平常出行驾驶一辆黑色别克轿车,经常前往青山区红钢二街附近某小区,凌晨3点以后才离开,然后驾车前往汉阳区某小区。根据活动轨迹分析,民警断定,向某居住在汉阳,而其藏毒地点就在红钢二街某小区。经过深入调查,专班民警发现,同乡且年龄相仿的袁某、张某、盛某等3人,与向某联系密切,经常出入红钢二街某小区向某的租住屋,帮助他贩卖毒品。他们之间分工比较明确,向某负责组织和指挥,联系购买、贩卖毒品;袁某负责看守、贩卖毒品,张某负责收集毒资,盛某(另案处理)则负责“送货上门”。而对于比较熟悉的购毒人员,向某自己驾车送货上门。

青山警方研究案情后,决定成立由禁毒大队、刑侦大队及派出所民警参加的侦查专班,要求尽快确定枪支下落,伺机破案,消除隐患。

马仔”运毒落网仍不收手

6月中旬,专班民警突然发现盛某失去了联系。原来,他在一次送毒途中,被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警方查获,当场查获毒品麻果1000余颗。盛某被抓,进一步证实的向某团伙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

有人被抓,贩毒团伙一般都会暂时停止活动,然而民警发现,盛某被警方查获,向某依然与往常一样,前往红钢二街的窝点,也经常有吸毒人员前往该窝点购买毒品。专班合成作战,密切关注向某的动向。盛某被查获后,向某前往红钢二街某小区的次数逐渐减少,但经常前往欢乐大道附近某小区。民警化妆成欢乐大道某小区的业主,发现向某的车经常在深夜还停在该小区,直至凌晨3点以后才离开。民警断定,向某更换了藏毒、贩毒窝点。

警方缴获的毒品

同时,在两个多月的跟踪调查中,民警并没有发现向某及其团伙成员有随身携带枪支的迹象,综合分析后认为,枪支极有可能藏匿在藏毒窝点内。

专班民警侦查发现,向某在欢乐大道某小区同一栋楼的不同楼层内,租了两间房屋,楼层都较高,房间内可以看到小区出入口情况,向某、袁某等人在较低楼层活动较多,其他人来购买毒品,也是进入较低楼层房间,民警判断,毒品藏在了较高楼层,而较低楼层房间则是贩毒据点。

暴力控制手下重则罚跪殴打

7月22日,侦查专班发现,前来找向某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突然增多,分析向某可能新购进了一批毒品,于是决定收网。侦查专班抽调了30余名民警,组成抓捕专班,分成多个抓捕小组布控。7月23日下午15时40分许,涉毒人员宋某出现在欢乐大道某小区,20分钟后,宋某下楼,一手插在裤兜里,神色慌张,不停地张望。抓捕民警断定宋某已经购毒成功,将他抓获后,当场查获毒品麻果1000余颗。

警方查获的仿制式手枪

随后其他抓捕小组开始行动,在欢乐大道某小区的两个房间内,抓获袁某、张某等人,搜缴毒品冰毒1.5公斤、麻果1.5公斤,查获仿制式手枪2支、子弹5发。在向某位于汉阳区江城大道某小区的居住点内,抓获向某及其女友崔某(另案处理),收缴毒资28万余元。

警方缴获的毒品

民警调查发现,向某疑心很重,外出时经常回头张望,有时还会突然向同行人员提问,对团伙成员,他不仅通过手机软件实时掌握团伙成员行踪,还采取暴力手段控制团伙成员,轻则臭骂一顿,重则罚跪、殴打。团伙几乎所有成员,均遭向某打骂。团伙成员张某是向某同学,因吸毒与家人产生矛盾后离家,没有生活来源投靠了向某。有人联系向某购买毒品后,由张某负责收钱。每次,向某都会给予张某200元到500元的好处,但向某不允许张某进入藏毒房间。

警方收缴毒资28万余元

目前,向某、袁某、张某、宋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调查枪支、毒品来源。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