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宜昌试行纳税人跨区自由迁移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07:4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巍巍、通讯员杨凯、陈尺)“原以为一套程序走下来要好几天,没想到全程不到1小时。”8月15日上午10时,从宜昌市西陵区迁至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的湖北陈守邦律师事务所,其负责人陈守邦在西陵区税务局顺利办完迁移涉税事宜。

8月起,宜昌市税务局在湖北自贸区宜昌片区启动纳税人跨区自由迁移试点,并将于9月1日开始在该市全面推行。据了解,这一做法在我省尚属首创。

纳税人因住所及经营场所变更到税务机关办理跨区迁移,以往纳税人按通常程序要“先清税、后注销、再迁移”,耗时费力;如今,办税服务厅发起的迁移请求可直达该市市局征管科,专岗专人快速响应,在系统内部变更主管税务机关,其涉税资格、发票信息和纳税申报义务全部保留,且自动延续至迁入地,可实现带税迁移、带票迁移,办结时间基本在1小时内。

宜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制度创新破解了纳税人跨区迁移老大难,可进一步激活经济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