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武汉最美林荫道”等你来推荐 要求林荫覆盖率达到85%以上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07:3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赵琴)林荫道是夏季城市中最宜人的风景线。您心目中武汉最美的林荫道在哪里?请告诉我们。20日,由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的首批“武汉最美林荫道”评选活动启动,欢迎市民推荐。

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建设林荫道,是建设生态宜居城市、达到一流园林城市目标的重要途径。林荫道能为市民提供绿荫,缓解我市夏季酷暑与热岛效应。林荫道的创建,能够带动城市道路绿化水平整体提升,使城市道路生态景观更加生态怡人。

此次评选活动将评出首批10条“武汉最美林荫道”。评选活动将分为3个阶段:一是征集阶段,采取各区园林和林业部门推荐和市民自由推荐相结合的形式,征集参评林荫道;二是初评阶段,由市园林和林业局委托相关专家进行初选,评选出20条候选林荫道,角逐首批“最美林荫道”;三是定评阶段,采取专家现场评选和网络投票评选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分,从候选林荫道中评出10条林荫道,命名为首批“武汉最美林荫道”,并向社会公布。

全市所有道路都可参与评选,但必须同时满足3个条件:一、以道路交叉口为起止点,原则上为长度不少于500米的完整路段;二、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的林荫覆盖率要达到85%以上;三、整体景观协调优美,行道树整体景观、隔离带绿化、道路两侧绿化景观优美,与道路周边环境和历史文化风貌相协调。

评选活动从8月20日开始,持续到9月12日。

征集阶段,林荫道推荐方式:

1、各区推荐:全市15个区(功能区)园林和林业部门各推荐3条林荫道参加评选。推荐时需标明林荫道名称、长度+100字以内的推荐理由(包括林荫道名称、起止长度、主要树种、平均树龄、树木株数)+照片两张,于8月26日前上传给市园林和林业局绿化养护处,电子邮箱87479032@qq.com。

2、市民推荐:将您心目中最美的林荫道拍摄两张照片,标注“所在区名称+道路名称(例如:江岸区永清路)”,配上100字以内的推荐理由,于8月26日前上传至“武汉绿化”微信公众号后台(点击相关文章文末左下方的“阅读原文”后,在表格上填写资料并上传林荫道照片,点击“提交”)。

此外,有关林荫道的美文、美画也在同步征集中,欢迎投稿,电子邮箱wuhanlinye@163.com。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