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女子摔跤将亮相军运会 老将李绘演绎现实版《摔跤吧!爸爸》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07:55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梅冬妮) 一部电影《摔跤吧!爸爸》,让大多数观众第一次认识到摔跤的热血和生命力。在家门口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场上,市民们就可亲临现场感受这项古老运动的魅力,亲眼目睹军人们近身角力的紧张场面。

名副其实的古老运动 军运会上的金牌大户

摔跤虽然冷门,却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世界公认的最古老的竞技运动之一,古代希腊、埃及、中国等国家都有摔跤的文字记载。现代摔跤运动起源于希腊,分为古典式和自由式两个跤种,又统称国际式摔跤。

据军运会摔跤竞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军运会上摔跤项目将于10月21日至24日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比赛执行国际摔跤联合会(FILA) 和国际军体摔跤项目的最新规则,分为男子古典式、男子自由式、女子自由式3个跤种,每个跤种又各自设有6个不同重量级别。因此,摔跤项目总共将诞生18块金牌,是本届军运会上的金牌大户。

女子摔跤首次亮相军运会

根据参赛要求,本届军运会上,八一摔跤队将派出4名女队员和8名男队员,出战12个小项的比赛。2018年,在莫斯科举行的第33届世界军人摔跤锦标赛上,八一摔跤队勇夺女子团体五连冠。

本届军运会上,女子自由式摔跤首次被纳入正式比赛项目,并设置了6个级别的比赛。这对于八一摔跤队的老将、85后的李绘来说,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摘金机会。2003年初出茅庐时,李绘就拿到了世锦赛铜牌,随后还征战过雅典奥运会,并在世锦赛上为中国队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尽管已经年过三十,李绘依旧保持着极高的身体素质,两年前的全运会上,李绘夺得了自由式摔跤53公斤级冠军。为了征战本届军运会,本已打算生儿育女的李绘重新回到了摔跤场。在她的影响下,妹妹李玉燕也走上了摔跤之路。在身边人眼中,姐妹两人是现实版的《摔跤吧,爸爸》。

观赛前敲黑板

古典式和自由式摔跤了解一下

古典式摔跤禁止:

抱握对手腰以下部位、做绊腿动作以及主动用腿使用动作

自由式摔跤允许:

抱握对手的腿、做绊腿动作,允许积极地用腿使用动作

女子摔跤禁止:

双腋下握颈动作

如何得分?

通过一方将另一方摔成不同状态来获得不同的技术分值,最终通过比较分值分出胜负。摔跤的技术分值有:1分、2分、4分和5分

【责任编辑:王深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