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随州醉汉持刀追撵酒友 两名警察制止双手被砍伤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23:02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忠江)随州一男子醉酒滋事挥刀冲向人群,两名年轻警员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敢地迎刀而上,徒手抢夺随时可能砍向无辜群众的菜刀。在抢夺菜刀过程中,两名警员受伤,仍牢牢地将滋事男子摁倒在地上。8月21日获悉,持刀伤人的男子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经被刑事拘留。

8月18日晚,26岁的周某在吴山镇一餐馆内宴请朋友。一斤白酒下肚后,处于醉酒状态的周某因琐事与朋友王某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周某突然掀翻餐桌,不顾朋友拦阻,冲进厨房内操起一把切菜刀,追撵王某。王某见势不妙,迅速躲进附近一家餐馆。周某在追撵王某时,遇一辆正巧从其跟前经过的私家车。处于失控状态的周某无故持菜刀砍向私家车。周某被围观群众拉开后,又持菜刀冲进王某躲藏的附近餐馆,并将正在该餐馆就餐的一席酒桌掀翻。

接到报警后,吴山派出所民警王帅带领辅警朱灿等人迅速赶往现场。处警人员到达现场后,喝令周某放下菜刀,停止滋事行为。但酒后昏头的周某却挥舞菜刀冲向围观人群。为避免无辜群众受伤,王帅和朱灿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冲向正在行凶的周某。周某见状,又转身持刀对准处警人员胡乱挥舞。辅警姚寒迅速将围观群众隔开,王帅和朱灿迎着周某手中的菜刀实施徒手控制。在徒手控制抢夺菜刀的过程中,王帅和朱灿双手被锋利的菜刀砍伤,血肉模糊,皮肉外翻。两名年轻警员不顾伤痛,合力将周某牢牢摁倒在地上直至增援人员赶到。

随后,民警王帅和辅警朱灿配合增援人员将周某带回派出所约束醒酒。直到第二天上午,办案民警对周某进行酒精测试时,其酒精含量还高达93mg/100ml。

据悉,周某已有多次醉酒滋事被打击处理经历:2010年6月16日,周某醉酒后,无故将停放在唐县镇十字街路边一群众的三轮摩托车挡风玻璃砸破,后又强行将该群众拦住索要其摩托车,被拒绝后,周某对该群众进行殴打,周某因此事被行政拘留;2015年10月31日,周某醉酒后在市中心医院持菜刀寻衅滋事,被曾都区公安分局抓获,后被曾都区人民法院判处刑罚。

8月19日上午,周某在接受公安机关讯问时,自称醉酒滋事时已处于“断片”状态,对其持菜刀追撵朋友、刀砍他人车辆、暴力袭警行为已经完全失忆。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