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枝江仙女镇奖励57名优秀学子 弘扬慈善传承助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23:04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乡贤代表向仙女镇“诗书传承”助学金委员会捐赠助学金启动资金20万元。(刘康 摄)

为仙女籍乡贤授牌。(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仙女籍乡贤向仙女中小学优秀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为获得2019年“诗书传承文明”奖励的优秀学子授牌并发放奖励。(见习记者 潘越梦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见习记者潘越梦 通讯员黄金梦、杨杰)8月21日晚,枝江市仙女镇举行诗书传承助学基金启动仪式暨第八届“诗书传承文明”优秀学子奖励大会,共有57名优秀学子获奖励资金。

仙女镇历来有“耕读之家·诗书传家”的传统。近年来,该镇重教兴学,学校硬件软件均大幅提高,“诗书传承文明”也已成为枝江市级教育名片。当晚,32名高考优秀学子获得仙女镇第八届“诗书传承文明”奖励资金共计48000元。截至目前,累计有178名优秀学子获得此项奖励。

仙女镇党委书记朱华民介绍,此次“诗书传承文明”活动结合人情风整治契机,一改传统大操大办的升学宴举办方式,降低了攀比和铺张浪费之风,发挥了优秀学子的带头示范作用。

优秀学子邓杰刚刚考取了华东理工大学。他说,就算不办升学宴,他也一样能感受到亲朋好友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待学成归来,一定会竭尽全力回馈家乡,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仙女镇今年启动首次诗书传承助学基金,也是宜昌市首个设立助学基金资助贫困生的乡镇,当晚共有25名当地的中小学贫困生受资助。

会上,仙女镇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仙女籍乡贤授牌。仙女乡贤会会长、湖北固盾人防设备有限公司余忠玉向仙女镇“诗书传承”助学金委员会捐赠助学金启动资金20万元。

余忠玉坦言,助学金发放将进一步形成关爱助学的良好风尚,为贫困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提供物质支持,也希望通过活动形成人人重视教育,人人积极读书,人人积极成才的良好风气。

“弘扬慈善美德,传承助学精神,为的就是让优秀学子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早日成长为有用之才。”朱华民说。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