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荆门火车站改造开工 附近道路将半幅封闭施工5个月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15: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荆门火车站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高伟)21日,记者在荆门火车站改造先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实施荆门市火车站前地下通道和站前广场改造工程。

“要新建一条过街通道,广场现有的绿化都要拆除,要修建停车场和两条人行的廊道,方便旅客进出站。计划在今年底完成通道施工,明年完成广场改造工程。”荆门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道桥工程部工作人员、站前广场改造项目负责人杨金桥介绍,站前广场改造规划将形成“一廊、一道、四区”结构。

“一廊”,为中央人行廊道;“一道”,是长宁大道人行通道,满足长宁大道的过街以及公交换乘,地上人行通过北、中、南三处通道集散;“四区”,分别为旅客换乘区、中央景观区、社会停车区、疏散场区。

1994年6月,由原铁道部和荆门市政府共同投资兴建的荆门火车站客运站正式启用。由于建设初期设计思路的局限,候车前厅、行包房、售票厅各自独立,旅客不方便,人流迂回现象严重,特别是售票厅、候车厅、行包房面积太小,人流拥挤,站前广场形式单一,人流、车流交叉混杂现象严重,进站口和出站口处于同一位置,存在安全隐患。

为确保工程施工期间道路安全,施工单位将对金龙泉大道采取半幅封闭作业。“封闭时间为2019年8月26日至2020年1月26日。”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将对金龙泉大道实施半幅封闭交通管制,施工路段车辆通行应减速慢行、谨慎驾驶,听从现场人员指挥。过往车辆请绕行周边万豪路、花园路、荆襄大道等道路,严禁车辆在火车站前停车场停靠。“旅客候车环境更舒适、进出站更方便、出行安全更有保障、车站智能化程度更高。”荆门市发改委综合交通科科长秦启军说,未来,火车站站房各项功能更加完善,在乘客舒适度和智能化上将会有很大改进。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