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本科生每人每月补贴1500元研究生2000元 这个市引才出硬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18:06 来源: 湖北日报

大学生在实习实训基地合影

2017年始,湖北实施“我选湖北”计划,5年将留住180万大学生在湖北创业就业。

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8月22日从枣阳市人社局获悉,该市以“大学生实习实训”为切入点,每年吸引2500多名大学生走进枣阳,促进他们在当地就业创业。

大学生到枣阳参加实习实训,能享受哪些优惠?

该市不仅为大学生提供免费住宿,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还发放生活补贴,专科生每人每月1000元,本科生每人每月15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月2000元。对毕业后有意向来当地工作的,免费提供创业就业培训服务。

如何让来当地实习实训的大学生有更多获得感?

该市以原有30所见习基地和3所生活基地为基础,打造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体系,满足大学生实习实训的岗位需求。今年上半年,随着该市增设襄阳艾克特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枣阳市第八中学等5家基地,各产业的龙头企业和重点事业单位都已成为实习实训基地。

同时,该市按照大学生专业特长和个人意愿,安排实习实训岗位,“一对一”安排指导老师,保障大学生充分发挥所长,锻炼实践能力。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生陈高宇在该市经济开发区党建办实习,他说,一个月的实习实训,既紧张又新奇,是一次收获颇丰的校外实践。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邓伟 通讯员耿晶晶 金邦才 雷刚)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