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全国383名消防学员支援军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07: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武消宣)记者从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消防救援总队的383名消防学员,今年7月齐聚武汉,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深入楼栋清查火灾隐患,上门入户开展消防知识宣传,直至军运会结束。

8月16日6时30分,东湖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佛祖岭中队响起一阵急促的哨音,12名消防学员从睡梦中惊醒,他们迅速穿衣戴帽,跑向操场早训练,练军姿科目。汗水从脸颊流到脖子、浸透衣服,他们纹丝不动。

上午8时许,12名学员携带工作包,骑单车驶向防火网格。10点,马路表面温度超过45℃。学员赵汝凯和汪紫豪来到佛奥俊贤雅居小区,沿街排查商铺消防安全隐患,挨家挨户张贴消防安全提示卡,走进小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每名学员都有一个防火网格,我的责任是消除自己网格内的火灾隐患。我不怕烈日高温,就怕能力不够、业务不精。”汪紫豪说。

19时,赵汝凯和汪紫豪来到汤逊湖社区,该老旧社区人口稠密,商铺多街巷窄,火灾隐患多,灭火难度大。他们联合社区、派出所、城管等单位,排查社区商铺消防安全隐患,两小时才查完全部商铺,赵汝凯和汪紫豪将资料归整后骑车归队。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