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军运村门户”亮出最美天际线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08: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纯新、通讯员刘龙腾、刘黛)8月22日从武汉市江夏区获悉,军运会保障重点道路,黄家湖大道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同步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达到交付使用条件,正进行竣工验收。黄家湖大道沿线95座18米左右高压铁塔已全部拆除,“军运村门户”亮出最美天际线。

黄家湖大道紧邻军运村,连接军运村与三环线,是军运会运动员进出必经之路。走近黄家湖大道军运村站,眺望宽阔笔直的黄家湖大道,信号灯、地标线、隔离护栏,以及大道两旁的绿化均已完工,来往车辆通畅平稳、井然有序。按照“卓越路线”要求,黄家湖大道由双向6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辅以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两侧配置20米宽景观绿带,种植银杏等绿色植被,打造景观绿轴。

过去,道路两旁高压铁塔林立,一根根高压线如一张“蜘蛛网”,将天空分割得支离破碎,视觉观感极差。2017年7月,黄家湖大道启动地下综合管廊及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8公里综合管廊土建施工及道路提升工程已竣工。改造后,路面由60米拓宽到100米,电力、通信、污水等六类管线全部进入地下综合管廊,这也是武汉市首条达到使用条件的长距离综合管廊。

据介绍,黄家湖大道综合管廊埋深8米,综合仓内高宽约4米,管廊内灯光照明充足,管线支架分别安装在管廊中央、侧壁及顶部,墙壁光洁。该综合管廊为三仓式管廊,分为综合仓、高压电力仓及燃气仓,集纳沿线高压电线、给排水、天然气等管线,其中电力仓将纳入黄家湖大道沿线的110KV、220KV高压电线,是武汉市目前少有的高压电线地下管廊,原高压铁塔全部拆除。

下一步,黄家湖大道旁大桥新区居民生活用水、通信电缆等管线服务也由地下综合管廊承担。届时,所有管线维修均可在管廊内作业,道路通行将不再受路面“拉链式”施工影响。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