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知音号”提档升级迎军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08: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通讯员江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在即,作为武汉城市新名片,“知音号”演出本月起提档升级,新增以桥梁专家茅以升、音乐家冼星海为原型的两名角色,为观众们提供新的观演体验。

《知音号》是武汉旅发投集团联合著名导演樊跃,历时两年打造的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开演两年多来,共吸引游客超过50万人次,致力打造与长江、东湖绿道、黄鹤楼、武汉大学等齐名的城市IP。

本月起“知音号”二层表演区域增加两名新角色。其中一位以我国著名土木工程学家、桥梁专家、工程教育家茅以升为原型。茅以升曾主持修建了中国人自己设计建造的第一座现代化大型桥梁——钱塘江大桥。新中国成立后,他还参与设计了武汉长江大桥。演员将演绎茅以升从少年时下决心学习建桥,到赴美留学深造拿到博士学位,再到归国后参与建造武汉长江大桥的经历。

另一名角色则以中国近代著名音乐家冼星海为原型。冼星海有着“人民音乐家”的称号,其作品《到敌人后方去》《黄河大合唱》被广为传唱。表演主要展现1935年留学海外的冼星海毅然回国,积极参与抗日救亡运动,致力于用音乐唤醒沉睡的华夏儿女,鼓舞人们英勇战斗的故事。

“知音号”运营方、武汉朝宗文旅公司总经理康海钧说,军运会期间,“知音号”将成为武汉对外展示城市风采的一扇窗口,演出内容和表演形式的提档升级,将为国内外观众留下对这座城市的美好记忆。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