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鄂州警方斩断非法经营烟草关系网 6男子贩售假烟获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13:53 来源: 荆楚网

警方查获假烟。通讯员供图

王某洪落网。通讯员供图

曾某涛落网。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消息(通讯员王厅、邵峰)广东省7名不法分子为牟私利,从他人手中购进假冒品牌香烟,在鄂州、黄石、武汉等地销售,并形成了一张严密的关系网。近日,鄂州警方迅速出击,先后将7名涉嫌非法经营罪男子抓获。其中,6人分别被依法判处二年六个月至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调查:副食店售假烟,警方深挖线索抓捕7人

2017年3月底,鄂州市烟草局执法人员在鄂州城区某副食店发现商户曾某升有涉嫌销售非法生产烟草专卖品行为,执法人员当场查获8种32条假冒香烟,价值4300余元。2017年4月19日,鄂州市公安局再次接到烟草局关于曾某升涉嫌贩售假冒香烟案情况报告。

警方初步查明,曾某升在鄂州从事假烟销售达两年之久,交易金额较大,涉嫌刑事犯罪。

为彻底弄清该批假烟来源,警方围绕曾某升的行踪轨迹和联系人员深入开展调查摸排,多次远赴广州、深圳、汕头等地调查核实情况。

经过近5个多月的工作,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分成5个抓捕小组,于2017年9月底分赴鄂州、武汉、黄石、汕头、深圳等地,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将吴某(男,44岁,广东省汕头市人)、王某洪(男,38岁,广东省汕尾市人)及其手下一名人员、曾某涛(男,41岁,广东省汕尾市人)、蔡某(男,29岁,广东省汕尾市人)、曾某升(男,28岁,广东省汕尾市人)、曾某增(男,27岁,广东省汕尾市人)等7人抓获。在王某洪所租住的深圳某小区出租房内,警方收缴假烟1300余条。

深挖:以卖茶叶为幌子,木箱包装售卖多地

据办案民警介绍,今年38岁的王某洪曾摆过地摊。他在深圳市宝安区开了一家副食店,对外称是卖茶叶,但店内并没有囤积任何商品。为躲避查处,王某洪将从吴某处进购的假烟专门囤积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出租房内。

“每次发货前,王某洪提前将假烟用木箱打包好,木箱外包装上标明是灯具配件!”治安支队办案民警介绍,木箱包装时用钉子钉好,不易被人拆卸,王某洪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掩人耳目。

“吴某提供的多品牌假烟均为低档香烟,王某洪从吴某手中拿到假烟后再卖给蔡某。”办案民警介绍,最后蔡某卖给武汉、鄂州等地的副食店。

警方查明,2016年6月至2017年9月,王某洪将从吴某及他人处购买的假冒香烟以每条29至90元不等的价格,销售给蔡某、曾某升、曾某增三人。

“我们是同一地方的人,所以都认识,我们骑着电动车到处兜售,就说自己是从外地调烟过来的。”曾某升交代,他们以略低于烟草部门的批发价销售给多家副食店经营户,此外,针对一些小副食店内贵烟销路不好的情况,他们就以真烟换购的方式,向副食店经营户推销假烟。

2019年6月28日,吴某、王某洪、曾某涛、蔡某、曾某升、曾某增等6人因犯非法经营罪,分别被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判处二年六个月至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另有1人被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