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主题歌、LOGO标识、精品线路等你来PICK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16: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8月2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9月20日至9月22日,在钟祥市举办我省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开寿在发布会上介绍,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活动内容设计和编排上体现了四个方面的群众性:节目由群众表演、展演由群众欣赏、美景由群众评选、优惠由群众享受。省文旅厅将努力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打造成为展示荆楚乡村文旅发展成果、营造荆楚乡村文旅融合发展氛围、推动荆楚乡村文旅竞相发展的品牌活动。

在记者提问环节,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开寿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省文旅厅将通过网络投票等方式来确定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的主题歌、LOGO标识,以及荆楚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随后,李厅长详细介绍了相关情况。

关于主题歌,目前,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主题歌歌名暂定为《乡约荆楚》,请省内的知名词作家专门创作了歌词,歌词内容全面反映了湖北乡村的青山、秀水,农家乐、吊脚楼,龙船调、赛龙舟等文化旅游元素,得到了国内同行的一致认可。下一步将根据歌词请专家进行谱曲。

关于LOGO标识,8月1日已通过荆楚网等媒体,面向社会征集,投稿时间截至到8月31日。目前,已收到30余件作品。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的LOGO标识要突出“乡村振兴、文旅助力”主题,有诸如“凤舞楚天”等荆楚文化元素,体现荆楚乡村文化和旅游特色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理念。同时,作品简约、明快、大气,易于识别记忆,便于推广。

关于荆楚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在每个市州推荐的20个乡村美景的基础上,在媒体上设置专栏,与“美歌美景接力赛”同步开展网络投票。网友根据各地推荐的乡村美景,结合美歌美景接力赛推荐情况,进行网络投票,每个微信号,每天可投一票。9月18日投票结束。参考投票情况,精选出一批荆楚乡村美景,按照类别一致,交通便捷等原则,请专家研究制定多条荆楚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在首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上向社会推介。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