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八月农忙饮水难 利川民警义务送水不间断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20:15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连日干旱影响群众生活用水,利川民警义务送水解民忧。(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赵万佳、丁仁晓)“要不是你们政府帮忙送水到家,我一个老婆婆就没有水吃了!”8月21日,在恩施州利川市团堡镇朝南村5组,78岁的李老婆婆对着给她送水的团堡派出所民警,连连道谢。

李婆婆的儿子儿媳外出打工,她独自带着10岁的孙女生活。入伏以来长期无降雨,利川市团堡镇高山地区的朝南村因山高水源少等地质原因,即便修建了蓄水池,仍然用水困难。像李婆婆这样没有壮劳动能力、行动不便的村民,洗漱、做饭都成为难题。现在正值一年一度收割农作物的关键时期,用水量大,朝南村500余名村民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得知此情况后,在团堡镇政府的组织下,团堡派出所成立送水小组,安排人员利用空闲时间用消防车给朝南村送水,为村民排忧解难。

“这一周,要是没得派出所帮忙送水,生活都成问题,更别提上坡干活了,地里的洋芋、苞谷都收不回家……”朝南村村书记李清明介绍,本村村民居住的地方都不集中,基本都是老人和妇女在家,家中得力的男同志都外出务工,生活用水相当困难,基本上都是一水多用,“正看着成熟的庄稼发愁的时候,团堡所的民警就将水送到家,真的解决了燃眉之急。”

“大家不要急,保证都能有水吃……”在民警送水车旁,村民聚在一起,看着蓄水池里水慢慢涨起来。民警、辅警分工协作,打开车门,铺好消防水带……随着“哗哗”的声音,水从水带口流进蓄水池里。

“谢谢你们呀,警察同志!也谢谢政府,给我们修建了蓄水池,将水管接到家,免去了担水的麻烦。”村民们一个个笑容满面,一声接一声地向民警道谢。

“若无大雨,派出所将继续为村民送水。”团堡派出所所长谭伟表示,虽然送水费时费力,但能够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值得。

目前,当地党委政府采取两项措施,一是安排派出所利用消防车送水先解燃眉之急,二是正在组织相关部门踏勘水源,力求从根本上解决缺水问题。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