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又一国际顶级大赛要来了,千余名各国高手将在武汉一较高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20:44 来源: 长江日报

世界桥牌锦标赛LOGO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3日讯(记者李勇  通讯员李莉娟)下个月,武汉将成为世界桥牌爱好者聚焦的中心,从9月14日至28日,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和第12届跨国公开团体赛将先后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桥牌高手将在武汉一较高下。

世界级赛事相继落户武汉

助推城市国际影响力

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共设“百慕大杯”男子团体赛、“威尼斯杯”女子团体赛、“德奥西杯”老年团体赛、混合团体赛等四个项目,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96支队伍,近7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团体锦标赛。跨国公开团体赛则可自由组队报名参赛,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桥牌运动员及爱好者将参加。

该负责人表示,从8月份至10月,男篮世界杯、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相继在武汉举行,这是武汉的骄傲,将极大提升武汉的国际影响力。

她介绍,按照世界桥联要求,目前这两项比赛已全部完成了赛事所需酒店的预定、比赛赛场的部署、赛事秩序册的落实,以及运动员吊牌、日报、记事本、记分表制作的预订等工作。下一步将请专业人员集中对42名转播志愿者服务生进行培训。同时,已开始设计赛事背景墙、开幕式、闭幕颁奖仪式、酒会等工作方案,其他工作也在顺利筹备中。

据了解,中国邮政拟于9月14日发行《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和第12届世界跨国公开团体赛》纪念邮资明信片,湖北省邮政部门设计制作的中国首枚桥牌个性化邮票也即将发行。

中国跻身世界桥牌强队行列

4参赛队目标都是领奖台

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每两年一届,是代表桥牌项目世界上最高水平的团体赛,只有通过世界桥联分区预选赛获得资格的队伍才能报名。届时,中国桥牌协会将派出中国男队、女队、老年队和混合团体队参加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

在这项比赛中,中国女队分别于2009年和2017年夺得威尼斯杯女子团体冠军,中国男队也曾在2009年的比赛中取得百慕大杯公开团体赛第4名的成绩,中国老年队获得过世界亚军。中国桥牌协会副秘书长王艳楠表示,这次比赛可以说是中国女队的卫冕之战,同样也是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各队的荣誉之战。

在谈及中国队的备战情况时,王艳楠说:“中国队的备战通过集中训练和以赛代练两种形式展开,今年我们已经安排了2次集中训练,9月3日,全体队员即将在武汉进行本次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集中训练。中国队参加这次在家门口举行的世锦赛,队员们都高度重视,在之前的集训中,大家训练态度积极,队内比赛认真,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集中训练之外,中国队还参加了各类国际赛事,如亚太桥牌锦标赛、叶氏杯桥牌大奖赛、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大师锦标赛、北美夏季桥牌大赛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欧洲是桥牌的发源地,强手如林,桥牌界向来有“欧洲无弱旅”的说法。她说:“尽管对手强大,但是我们仍然制定了女队卫冕、其他各支参赛队力争站上领奖台的参赛目标。”

迈入全国桥牌“第一方阵”城市

武汉与北京上海三足鼎立

这是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第三次在中国举行,此前分别于1995年在北京、2007年在上海举行。武汉市桥牌协会副秘书长张杰介绍,武汉作为桥牌运动开展最早的城市之一,是桥牌运动规范发展的摇篮。

据了解,武汉市桥牌协会每年要举办桥牌培训班和桥牌裁判员培训班,为桥牌运动发展播下了生机的种子。在桥牌队伍建设上,一手抓运动员队伍建设,一手抓裁判队伍建设,形成了武汉桥牌“两翼齐飞”的新局面。

目前,全市从事桥牌工作的有30余人,另有国家级裁判4人,国家一级裁判30余人。市桥牌协会下设8个分会和6个俱乐部,全市桥牌有团体会员30余个、个人会员1500余人。据不完全统计,整个武汉地区常年参加桥牌活动的达到5000多人,初步形成了从市到区、从机关到学校,从企业到社区各阶层上下贯通的桥牌活动组织体系和桥牌活动运行立体格局。

张杰介绍:“我们还通过多种途径促进桥牌活动的普及——率先在全国8个城市中开展桥牌进社区的试点工作,坚持免费举办桥牌培训、免费开展社区居民桥牌夏令营活动。在16所中学、8所小学和1所大学开展免费桥牌培训,近年来,共培训3600余名桥牌学员。连续9年免费举办暑期中学生桥牌夏令营活动,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新闻发布会当天,现场还播放了世界桥牌联合会主席罗纳的视频祝福,展示了以”桥通天下、牌连四海“为主题的赛事LOGO。

链接:

中国队参加世界桥牌团体赛阵容

中国男队:

这支通过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选拔产生的队伍,由庄则军、陈岗、鞠传成、石正钧、胡林林、刘英皓6名队员组成。6名队员中有征战多年的老将,也有年轻的新生力量,在今年4月份的叶氏杯桥牌大奖赛上,他们战胜多支世界强队夺得冠军,6月份的亚太桥牌锦标赛上,他们也取得了公开组冠军。

中国女队:

目前由王文霏、沈琦、卢燕、刘艳、王南、左晓雪6名队员组成。6人中,有5名世界冠军,其中只有1名新人不在2017年世锦赛夺冠的阵容之中。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在今年的亚太锦标赛上顺利夺得冠军。

中国老年队:

由林荣强、陶建华、沈小农、沈明坤、孙铭和梁一雄6名队员组成。这支队伍建队于2013年,经过数年努力,他们的成绩在不断上升,2018年在美国举行的世界综合桥牌锦标赛上,他们获得了亚军,这也是目前为止中国老年队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样他们也在今年的亚太锦标赛上取得了老年组的冠军。

中国混合团体队:

经由选拔赛,产生了这支吴昊天、伍少红、陈纪恩、王萍、谢召彬、廖正江6名队员组成的队伍。混合团体赛是世界桥联新增设的项目,在本届比赛中也将被全世界的桥牌爱好者们关注,究竟谁会是这个项目的王者,让我们拭目以待。(记者李勇)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