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襄州纪委发力精准监督 67份纪检监察建议书治“痛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07:3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蒋海艳)“你单位原财务出纳黄某挪用公款案,暴露出财务监管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亟待整改。”前不久,襄阳市襄州区纪委监委向该区邮政分公司发出一份“辣味”十足的监察建议书。

邮政公司被点到“痛处”后,迅即召开领导班子会,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制度和内控机制。

今年以来,襄州区纪委监委共向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发出67份纪检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直指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痛点”和风险点,强力督促整改。

“监督是纪委监委的职责职能。我们广泛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努力把‘痛点’找准,把‘药方’开好,让监督更精准。”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这67份建议书所指出的问题,是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巡察反馈和审查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确定的。区纪委监委通过深入分析发案原因和特点,找准管理制度上存在的漏洞,依纪依规依法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督促有关单位堵塞制度漏洞,健全长效机制。

为避免纪检监察建议书“一发了之”,区纪委监委建立“一份建议书、一套整改方案、一抓到底”的责任机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采取电话提醒、专项督办、现场检查等方式,加强跟踪问效。

针对襄州区农村基层、区直二级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频发的问题,区纪委监委向区卫健局等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为此,区卫健局专门聘请78名党风廉政监督员,朱集镇也制定了婚丧喜庆宴会现场派员监督制度。

据统计,67份纪检监察建议书发出后,已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整改问题86个。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