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农作物受旱面积超过55万亩 大悟干群一心抗旱保丰收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07:34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8月22日,大悟县三里城镇汪畈村,干部群众在农田调水抗旱。(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鸿 通讯员 龚红焰 肖强 摄)

湖北日报讯(记者赵峰、通讯员龚红焰)8月22日,汩汩清泉涌入大悟县三里城镇汪畈村的中稻田中,刚刚架设完抗旱排灌线路的县乡村党员干部、国家电网大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终于长舒了一口气。“作为大悟县水稻面积最大的乡镇,三里城镇农作物受旱面积占60%,其中5000余亩绝收。抗旱,形势严峻,刻不容缓。”该镇副镇长刘鹏胜说。

据气象部门介绍,大悟县今年7月平均降雨28.9毫米,仅为历史平均降雨量的12.5%,8月中上旬降雨32.6毫米,仅为历史平均降雨量的35.9%。持续干旱严重影响了大悟县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截至8月22日,全县受灾人口257691人,全县农作物受旱面积55.4万亩,其中绝收面积2.8万亩。

面对持续高温少雨的天气,大悟县干群一心抗旱保丰收。从8月1日10时起,该县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县政府筹资1200余万元抗旱资金,发放各类抗旱设备1500余台套;全县63座中、小型水库先后放水915万立方米抗旱,因地制宜地采取蓄、拦、引、提等多种措施解决抗旱用水问题;水利、气象、电力、农业、应急、宣传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一方面科学调水、用水,保障供水秩序,一方面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严防争水、抢水等现象发生。

大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把抗旱救灾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各级党员干部深入抗旱救灾一线,进村入户当好“战斗员”,带领群众找水源、挖深井、修沟渠,积极开展抗旱保苗攻坚战,奋力实现“大旱之年不减产”。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