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旗帜鲜明地香港向暴力行为说不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10:28 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内地各界青年呼吁旗帜鲜明地向暴力行为说不

香港近期发生的一系列违法暴力事件,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令每一个关心香港的人深感痛心。内地各界青年呼吁,要旗帜鲜明地向暴力行为说不,尽快恢复香港社会秩序,反对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共同守护香港繁荣稳定。

“激进暴力分子的行为触目惊心、令人发指,是对文明社会和法律尊严的恣意践踏。”全国青联委员、星海音乐学院副教授吴莉表示,我们要坚决向一切危害社会、践踏法治的暴力行为说不,要发出正义之声,共同维护香港社会秩序。

“良好的法治、安全的环境一直是香港引以为傲的优势。当前香港最急迫的任务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于腾群说,这些违法暴力行为,对香港的核心价值和竞争力、对700多万香港市民的福祉造成了严重的伤害。

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2018级博士研究生桑远棵认为,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粗暴干涉香港事务,严重违反了国际法不干涉内政原则。我们要认清并强烈谴责这些干涉我国内政、实施双重标准的行为。

“违法暴力行为不能解决问题,只会给香港社会带来伤害。”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韩佳奇说,只有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香港基本法,才是香港繁荣稳定的根本保证。

金杜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席张毅说,香港发生的一系列违法暴力事件严重破坏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我们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察严正执法,支持各界人士守护香港的行动。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团结努力下,香港能够尽快止暴制乱,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还市民一个美好的家园。

记者  程 龙  杨 昊《人民日报》( 2019年08月24日04版)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