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实力与人气兼具 湖北体育舞蹈舞出新高度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5日08:29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参赛的小姑娘激情热舞。

文/图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诗秋 实习生 司俊明 田西贝

8月23日至25日,2019年中国·湖北体育舞蹈公开赛暨湖北省第十九届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汉举行,共有来自300多家俱乐部的近6000名青少年参赛,这样的一组数据再次刷新了该项赛事的历史之最。而在一周之前的山西太原,我省体育舞蹈队在二青会上同样取得了佳绩,斩获1金2银2铜,全国排名第四。近年来,我省体育舞蹈项目可谓实力与人气兼具。

“哇,原来他们就是参加青运会的选手,好漂亮啊!”开幕式上,当二青会拉丁舞五项铜牌获得者施富升和唐莹来到台前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时,台下数千名小选手投来了羡慕的目光。11岁的李祝鑫是本次参赛选手之一,来自汉口的一所小学,3年前因为机缘巧合进入到雅力舞蹈业余培训机构学习,短短三年的时间她就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获得了女子精英A组第3名。她的俱乐部教练黄诚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这个成绩在她这个年龄段的业余选手中算得上是全省最好,未来计划走上专业道路的她,将会得到俱乐部的重点培养,甚至再过四年将有机会代表湖北参加青运会。“我也希望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站在全国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展示自我。”小姑娘说,现在自己越跳越有自信了。

培养小孩任何一项体育项目的兴趣爱好,家长们的投入自然不会少。就拿吴女士的女儿王雨涵来说,在俱乐部交的学费、服装费、比赛费用等,平均一年下来大概要花费6000元左右,然而这些只是基本费用。吴女士说,如果想在舞蹈道路上有更好的发展,就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金钱。

吴梦莎是本次大赛众多国家一级裁判中的一员,2006年还在读大学的她独自创立了自己的舞蹈工作室,不过那时的市场很冷清。近五年来,家长们的观念发生了巨大转变,体育舞蹈的人口突然爆增,如今她在咸宁市咸安区已开设有2所总校,3所分校,加起来有1000多名学员。越来越多人才的涌现进一步促进俱乐部之间的行业竞争,吴梦莎坦承:“大家都渴望培养出优秀学员,在全国重大比赛或国际舞台上取得好名次,为俱乐部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

全国所有的顶尖的体育舞蹈运动员几乎都是由俱乐部培养出来的。据了解,此次我省为备战二青会体育舞蹈比赛,除省体育局直接投入约140万元资金外,省社体中心还撬动社会力量前后投入了约800多万元。省社体中心主任张华表示:“此次备战二青会的集训,人数规模大,时间长达大半年,这其中的训练费、营养费、伙食费、教练员培训费、场馆租赁费等,全部都是依靠学校和社会力量来解决的。”此次,体育舞蹈在二青会上取得佳绩不仅证明了这种模式是一项多赢的选择,同时还进一步刺激了这个项目在我省的发展,张华说:“我们下一步将加快组建湖北省体育舞蹈队,重点备战全国性的重大比赛。此外,在下届宜昌省运会上将重新恢复体育舞蹈项目,精准对接青运会,争取攀登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