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酷暑下 中南民大有一群可敬的藏青蓝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5日14: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近40℃的高温下,骑着电动车,在占地1550余亩的校园内绕一圈,是怎样的体验?8月25日,中南民族大学保卫处的特勤队员们正骑着电瓶车,顶着骄阳,在空旷无人的校园内坚持巡查,每日累计户外骑行巡逻近8小时。

自今年7月中下旬以来,武汉一直持续高温天气,尤其在正午,路面的温度接近40摄氏度,面对持续高温,当大多数人减少外出、躲进空调房内纳凉避暑之时,在中南民族大学校园里有这样一群可敬的人,为了保障留校师生和暑期校园的安全,他们身着藏青蓝的特勤服,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在高温中坚守岗位,用汗水保一方平安。

巡逻队员正在进行交接班。(记者陈泉 摄)

巡逻队员正在进行交接班。(记者陈泉 摄)

“每年夏天,我们胳膊都会晒到蜕一次皮。”记者注意到,巡逻队员黝黑的皮肤上已出现了颜色不均的印记。“虽然天气很热,巡防的时候装备也要随身携带,但能够为校园营造一个好的治安环境,尽一份力,我很开心!”安保队员小王告诉记者。

巡逻队员正在清理占道共享单车。(记者陈泉 摄)

巡逻队员正在对违停车辆进行登记。(记者陈泉 摄)

巡逻队员正在对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巡查。(记者陈泉 摄)

据悉,按照该校暑期工作部署,自今年7月13日学生正式放假以来,保卫处特勤巡逻队共有10余名成员坚守在岗位上。暑假不休息的他们,两人一组,自早上7点开始,便骑电动车到校区安全死角进行排查。尽管交通工具是电动车,但在烈日炙烤下,要不了多久队员们便汗流浃背,尤其是裸露在外的皮肤被阳光刺得发痛。巡逻队除全天不间断进行安保巡逻,还会逐一对校内各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图书馆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及时排查、解决安全隐患,保障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有效。同时,他们还承担着管理送外卖人员、清除小广告、指挥校内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等工作。

巡逻队员正在对消防安全设施进行巡查。(记者陈泉 摄)

消防网格员正在查看消防预警设施工作情况。(记者陈泉 摄)

安防消防指挥监控中心正在值班的安保队员们。(记者陈泉 摄)

截至记者发稿,这群可敬的安保队员们依然在高温中坚守岗位,高温酷暑不仅考验着他们不畏酷暑、忠于职守的责任,更考验着他们保安全、保安居、保安宁的能力。2019年的暑期即将结束,接下来2019年新生入学的安保工作,又将是一次考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