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丈夫车祸,她带着公婆改嫁侍奉32年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5日18:57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8月25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潘会平)第一任丈夫车祸去世,年轻的妻子改嫁后,对失去独苗的公公婆婆不离不弃,侍奉照顾32年,如今,婆婆活到90岁高龄,见到了重孙出世和成长——青山区新沟桥街新桥社区24街坊的好媳妇孙青丽带着公婆改嫁的故事,被传为一段佳话。

孙青丽与婆婆徐双萍 记者胡蝶摄

1987年,在公汽公司工作的朱国清不幸遇到车祸去世,妻子孙青丽当时只有26岁,儿子3岁。朱国清是家里的独子,父亲朱心锁和母亲徐双萍遭受“老来丧子”的人生至痛,孙青丽一边强忍着丧夫之痛,一边坚强地成为家里的顶梁柱,处理完丈夫后事后,她向公公婆婆表示,会像女儿一样照顾他们一辈子。

两年后,热心人向孙青丽介绍了在武钢供水厂工作的小伙杨崇亮。交往之初,孙青丽就把家里的情况和盘托出,坦诚地说:“我带着公婆和孩子,如果要结婚,他们都要随我一起嫁过来。如果你们家不能接受,我们就不用再继续了。”

同样善良的杨崇亮被孙青丽的孝心打动,决定和她共同承担生活的重担。2人结合1年多后,小儿子呱呱坠地。对杨崇亮和孙青丽来说,上有6位老人要奉养,下有2个孩子要抚养,家庭开支陡然增大。为了贴补家用,杨崇亮除了正常上班外,又打了一份工。老人们身体都不太好,孙青丽要轮流照顾过去的公婆、现在的公婆和自己的父母,无暇工作,全身心扑在一家老小身上。

公公朱心锁心梗中风,多次住院,孙青丽每次都在医院24小时看护。后来老人瘫痪在床,大小便失禁,有一次猝不及防,污物喷了孙青丽一胳膊,孙青丽一句怨言没有,擦洗收拾干净,天天为公公翻身换洗,避免他长褥疮。2014年,公公86岁高龄,弥留之际,唯一担心的是自己走后,留下婆婆孤身一人在世上可怜。孙青丽让他放宽心。

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在24街坊见到徐双萍婆婆,老人已经90岁,思路清晰很健谈。邻居说:“婆婆早年做过心脏、脑部手术,又失去唯一的孩子,不像长寿之人,没想到还是有福气,遇到万里挑一的好儿媳,得到精心照顾,才能高寿。”

有一年,婆婆阑尾炎开刀,孙青丽日夜守在病房,整整12天。在家里,孙青丽为婆婆洗头洗澡,送吃送喝,怕她晚上有闪失,睡在她旁边,婆婆心疼,不让她陪,她笑着不走。婆婆喜欢玉兰花,她天天买。杨崇亮也每天变着花样给婆婆买早点。

最劳累时,孙青丽的体重从160斤瘦到90斤。她自己的父亲也曾瘫痪8年,家住6楼,没有电梯,她把父亲背上背下,让老人到院子里散心,坚持了5年。随着时间推移,街坊里的老人越来越多,谁有需要,她也送饭送药。大伙都夸她是“24街坊好媳妇”。

孙青丽说:“我的父母从小就教育我要尊重长辈,善待老人,百善孝为先嘛。当我决定要把失独的公婆管到底的时候,他们很支持我。我也教育儿子要讲孝心,儿子再教育孙子,现在,小孙女也学会了吃东西要先请老奶奶吃呢。”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