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成分献血超百次!武汉63名献血志愿者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5日20:17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

成分献血次数过100次的50名志愿者合影。记者张城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通讯员张智、付晨)“我不认识你,我要谢谢你”。8月25日,“慈爱江城,善行天下”武汉血液中心2019年无偿献血答谢会在武汉剧院举办,隆重表彰无偿献血过百次的63名志愿者。其中,成分献血次数过100次的献血者50人,过200次的献血者13人。

52岁的徐小兵17年无偿献血219次,在她的带动下,姐姐、儿子也献血过百次;53岁的农民工彭家兵,为了感谢社会对曾患白血病的儿子的帮助,坚持无偿献血逾200次;36岁的地铁工程师耿广会从大学一年级开始献血,坚持了16年,献血次数多到连献血中心工作人员都与他熟识......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这些献血英雄登上舞台,接受表彰。

13名成分献血次数过200次志愿者合影。记者张城摄

据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武汉市无偿献血无偿献血水平持续提升:献血人数从1998年的不足4万人次增长至2018年的22.4万人次。 2018年,全市无偿献血总量为36.5万单位(73吨),其中,血小板采集量跃居全国第一位,全市自愿无偿献血率100%,保持血液安全事故零发生;血液采集和供应量均处于全国前列,连续8年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此外,为了答谢无偿献血者,武汉血液中心联合同济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为献血者提供了一系列福利和优先就诊政策。

据了解,成分血是指血液中的某一成分,包括红细胞、血小板、血浆等。成分献血是只捐出血液中的部分成分,其他部分再回输人体,两次献血间隔期为14天。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