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相约乡读 恋上我家”演诵汇活动走进五峰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11:3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叶辉 通讯员 刘林玲)文化演出进乡村,夏日炎炎送清凉。8月25日,湖北省图书馆邀请省朗诵艺术家协会朗诵艺术家、长江读书节阅读大使、领读者等专业人士,携手五峰仁和坪镇梅坪村留守人员举办了一场以“相约乡读 恋上我家”为主题的演诵汇,吸引了近千名村民参加。

下午六点,演诵会在仁和坪镇村委会火爆上演。真挚感人的亲子朗诵《有一天》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海声群诵吟唱团带来的古诗词吟唱《诗经·南有嘉鱼》、《报答》以文学和音乐相结合的古诗词传唱形式,传递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土家族独有的传统节目《打溜子》、《九子鞭》将艺术性、时代性、舞美性完美结合,表达了土家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艺术团带来的朗诵和演唱节目《你是人间四月天》、《月光下的中国》等经典近现代诗文,由朗诵艺术家们配合背景音乐演绎,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充分展现了朗诵艺术的魅力;大合唱《不忘初心 》将主题演诵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凝聚着老百姓对祖国的豪情与自信。

整场演诵会历时两个多小时,既有名家带来的高雅艺术、博大精深的古诗词吟唱,也有极具土家特色的非遗节目和欢快喜庆的广场舞表演。参加亲子朗诵的妈妈王凤群难掩内心的激动,眼含泪花的说道:“这是我第一次上台表演,是孩子给了我自信和勇气,以后我一定要坚持和孩子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省图书馆、五峰县委宣传部、五峰文化和旅游局、五峰仁和坪镇人民政府主办,以仁和坪镇梅坪村每年一度的“关爱留守儿童、老人村民联欢晚会”为基础,邀请省社会各界优势资源,培养群体身边的能人,更好地关爱、守护城乡流动儿童和留守儿童,探索城乡文化小康建设中图书馆+模式。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