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新华网评:守初心,站稳人民立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19:41 来源: 新华网

刘夏延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历经近一个世纪的风吹雨打,这份初心从未改变。

秉持这份初心,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以信仰为旗,以真理为路,以千千万万人的解放、发展和幸福为追求,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始终为人民利益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秉持这份初心,张富清深藏功名、默默奉献,廖俊波脚踩大地、务实担当,黄大年心有大我、只争朝夕,杜富国保家卫国、生死无惧,黄文秀奔走一线、倾情为民……

回望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小小红船,到如今承载着亿万人民梦想的巍巍巨轮,正是因为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我们党才能够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一次次挽狂澜于既倒、历危难而重生、于求索中壮大,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一个政党如同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应该看到,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无时不有,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只有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我们党才能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只要始终把人民群众作为智慧和力量的源泉,最大限度地激发人们的创造热情,党的事业发展就能获得最广泛的支持,就能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永葆为民初心,就是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是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社会稳定等民生问题,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就是要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纵然走过千山万水,仍需不断跋山涉水。只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中国号”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纠错】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